美歐扶持 柯索伏明宣布獨立(組圖)

發表:2008-02-17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柯索伏十七日即將脫離塞爾維亞宣布獨立,首都普里斯蒂納街頭有民眾身披阿爾巴尼亞和美國的國旗手足舞蹈,難掩興奮之情。//中央社

由聯合國託管、名義上仍屬於塞爾維亞的柯索伏,在西方大國的扶持下,明天即將脫離塞爾維亞宣布獨立。屆時將由國會通過獨立宣言,首都普里斯蒂納舉行盛大的音樂會和煙火等慶祝儀式,次日美、法等西方大國可望相繼承認柯索伏。

柯索伏總理塔其今天證實,柯索伏將在明天脫離塞爾維亞宣布獨立。他在與宗教領袖會面後說,明天將是「寧靜、意見一致和由國家來表達柯索伏全民意志的一天」。

根據柯索伏本地媒體的消息,「柯索伏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天」十七日一早,塔其將首先要求國會召開臨時會議,下午三點起集會,晚間六點(臺北時間凌晨一時)由總統、總理和國會議長面對全球媒體發表聲明。

隨後首都普里斯蒂納將豎起獨立紀念碑,並由柯索伏愛樂管弦樂團演出貝多芬的「歡樂頌」。到了深夜,柯索伏總統塞迪與總理塔其將向全民發表演說,緊接著普里斯蒂納煙火齊放,盛大慶祝獨立。

柯索伏獨立後的次日,歐洲聯盟外長可望在布魯塞爾集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表達一致的立場。

柯索伏媒體還指出,法國、美國、英國、義大利和德國等西方大國,十八日當天就會先後承認柯索伏,歐盟其他國家隨後跟進,與柯索伏同屬回教國家的土耳其等國也可望承認柯索伏。

名義上柯索伏仍屬於塞爾維亞,塞爾維亞政府已經宣布絕不放棄柯索伏的主權,準備採取多項制裁措施,不過也保證絕不使用武力阻止柯索伏的分裂。

塞爾維亞的傳統盟邦俄羅斯同樣堅持反對柯索伏獨立。俄羅斯國會下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沙喬夫(Konstantin Kosachov)今天告訴貝爾格勒的媒體說,如果柯索伏十七日宣布獨立,俄羅斯最快在十八日就會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宣布柯索伏獨立無效,俄羅斯也會盡力阻止柯索伏加入聯合國。

柯索伏明天即將宣布獨立,首都普里斯蒂納的民眾難掩興奮之情,大街上喇叭聲不絕於耳,街頭到處有人揮舞國旗。許多商店和車上也掛滿了美國、歐盟等支持柯索伏獨立國家的旗幟,期待獨立日的來臨。

自從一九九九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發動空襲,結束塞爾維亞的軍事鎮壓以來,柯索伏就由聯合國託管。除了少數塞爾維亞裔居住的地區以外,柯索伏兩百萬的人口當中,有高達百分之九十為阿爾巴尼亞裔,不過根據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一二四四號決議案,柯索伏名義上仍屬於塞爾維亞的領土。

柯索伏正好位於巴爾幹半島中央,連結歐洲大陸與亞洲,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自古以來就是強權爭奪的地區。去年由聯合國委託美國、歐盟和俄羅斯主持的柯索伏前途談判破裂後,柯索伏即不顧塞爾維亞和俄羅斯的反對,在西方大國的扶持下一步步走向獨立。


柯索伏十七日即將脫離塞爾維亞宣布獨立,首都普里斯蒂納街頭有民眾身披阿爾巴尼亞和美國的國旗手足舞蹈,難掩興奮之情。//中央社


柯索伏十七日將脫離塞爾維亞宣布獨立,首都普里斯蒂納的一家珠寶店在櫥窗中挂美國、歐盟、阿爾巴尼亞和英國等支持柯索伏獨立國家的國旗,期待獨立日來臨。//中央社


柯索伏十七日即將脫離塞爾維亞宣布獨立,首都普里斯蒂納街頭隨處可見國旗海報,感謝支持柯索伏獨立的歐盟、美國和英國。//中央社


柯索伏十七日即將脫離塞爾維亞宣布獨立,首都普里斯蒂納街頭隨處可見「獨立」的大型標語,同時印上美國和歐盟的旗幟,感激這些國家支持獨立。//中央社

来源: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普里斯蒂納十六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