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讚80社會精英拒絕北京奧運

發表:2008-02-16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4日,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發表了一封包括幾位諾貝爾獲獎者在內的80人聯合署名的公開信,要求中共作為北京奧運會的主辦者和蘇丹政府的夥伴,應該按照奧運精神履行維護世界和平的義務,支持聯合國在達爾富爾地區的和平決議。

這封由諾貝爾獲獎者、奧運會選手、政府官員、商界領袖、人權人士和社會活動家聯名簽署的公開信一發表,立刻被各個關注中國人權的非政府組織轉發,迅速在國際上流傳。

國際人權無疆界組織的主席威力-房鵲(Willy Fautre)表示非常歡迎這樣的公開信,他們做了正確的事情,他說:"我們很高興看到這些諾貝爾獎得主挑戰中共的外交政策,特別是達爾富爾的問題,因為國際人權組織在過去幾個月中一直告誡全世界,中共支持蘇丹政權,並應對達爾富爾地區的種族屠殺罪行負責。所以,我認為這些諾貝爾獲獎者做了一件正確的事情。"

房鵲認為,中共不僅支持其它違反人權的政權,在中國的情況也一樣糟糕,他說:"總的來說,無論是言論自由、信仰自由、結社自由、集會自由等等,在2001年中國獲得奧運主辦權以來沒有得到任何改善。"

一直關注和研究中國人權問題的房鵲希望各國政府能真正關心中國民眾,向中共施壓改善人權,同時,中共也應該順民意,結束一黨專制,他說:"首先,我呼籲各個國家的非政府組織,向各自國家的政府呼籲,要它們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這樣會給北京施加越來越大的壓力;另外,我呼籲中共傾聽中國民眾的呼聲,這些呼聲都要求自由和被尊重的權利,以及不再願意生活在一黨專制的社會。"

房鵲也希望將來有更多的社會精英行動起來抵制北京奧運,而且也相信會有更多人對北京奧運說不,他說:"為抵制北京奧運會,我們呼籲的對象不是體育運動員,也不是奧運的參加者,而是那些知名人士。我認為查爾斯王子和斯皮爾伯格已經做出了表率,而且諾貝爾獲得者也緊隨其後,我們希望將來世界著名演員、作家、科學家等社會精英也站出來拒絕北京奧運會。"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