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民案衝擊綠核心價值 謝長廷有大危機

發表:2008-02-14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媒體爆料謝長廷曾為"調查局"長期布建對象,謝本人及子弟兵傾巢而出,四處滅火,緊張程度遠超過之前各種貪瀆指控。主要關鍵在於,一路從黨外走過來的綠營支持者對俗稱"抓耙子"的出賣同志行為向來深惡痛絕,全案若無法快速止血,不但黨內會窩裡反,連深綠基本盤都會受傷。
  
     "線民案"經過昨天一天的發展,謝長廷陣營的解釋,和被指為當年居中牽線的前調查員謝育男的說法,根本對不起來,再加上陸續有前調查員跳出來爆料,指稱還有其他現任民進黨高官當年也為情治單位所用,使全案更加懸疑。

  很明顯的,謝系之外的綠營人馬都在靜觀全案的發展,還沒有人肯跳出來替謝背書。

  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事件,獨派人士組成的臺灣南社昨晚發表的聲明,就非常耐人尋味。南社強調,"戒嚴時代‘調查局'進行對謝長廷的布建,若如媒體報導,更加彰顯戒嚴時代國民黨執政的邪惡。"南社並籲請支持及力挺謝長廷的信念,不應有一絲一毫的動搖。

  南社會發表這項聲明,顯然是擔心萬一"線民案"確有其事,謝的選情將受衝擊,危及民進黨根基,才要提前消毒把"線民案"的責任先推給國民黨,呼籲綠營支持者,不論發生什麼事都要繼續挺下去。
 
  在案情方面,儘管各方當事人都已現身說法,但從全案發展看來,還沒有交代清楚的疑點還是不少,特別是謝長廷和前調查員謝育男的說法,儼然是各說各話。

  謝長廷陣營一再強調,謝是擔任"調查局"廉政委員會諮詢委員而不是線民。謝系子弟兵"立委"管碧玲更表示,"當時‘國會'已經全面改選,政治正常化後,作為政府專業諮詢對象,這是光明正大的身份,應獲頒獎狀才對。"
 
  但謝育男昨天接受臺灣中央社訪問時卻直指,他80年代擔任臺北市調處調查員,主要是負責臺北市議會情搜工作,當時和許多黨外人士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藉此瞭解這些黨外人士對時政的看法,像是王昆和、林正傑和陳勝宏等三名前臺北市議員,都是他經常接觸的對象。

  謝育男說,自己與謝長廷是私人交情,沒有交換情報的對價關係;只是中國國民黨與黨外人士的溝通管道,瞭解雙方對改革開放的看法。

  謝育男的說法無異是證實,利用接觸黨外臺北市議員進行情搜是他當年的工作之一!至於他經常接觸的對象是不是叫做"線民"?答案已經很清楚了。更何況,以80年代解嚴前臺灣的政治環境,及黨外公職人員的敏銳度,怎麼會不知道跟調查員講的話,會被寫進報告裡!

  謝育男目前官拜"監察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處長,具公職身份,不致信口開河。但謝營的澄清內容,只輕描淡寫說謝長廷與謝育男是同學,完全沒有提到兩謝當年是如何進行謝育男所稱的:"中國國民黨與黨外人士的溝通管道,瞭解雙方對改革開放的看法。"

  至於"調查局"聲稱沒有"光華專案"、"五人小組",根本不重要。按慣例,情報人員被抓到都不能承認了,更何況是發新聞稿。

  "線民案"引爆後,謝營有人昨天馬上跳出來反咬馬英九,當年在美國也做過"職業學生",要把馬也拖下水。姑且不論兩案的真假,純就政治效應來看,藍營支持者不會因馬當過"職業學生"而動搖,但被懷疑是"抓耙子"卻犯了綠營的大忌諱,事情鬧開來,對謝很傷。

  尤其,謝受困於民進黨的路線、施政包袱,要爭取中間選票已經很不容易,若因"線民案"導致基本盤也鬆動,就更難選了,謝營才會這麼緊張。

  如果媒體爆料"線民案"確屬選舉操作,這刀砍下去,還真的是見筋又見骨。


来源:中評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