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女議員 網路人氣王(組圖)

作者:編譯鄭曉蘭/特稿 發表:2008-02-11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爆紅的八戶市美女議員籐川優裡。(取自日本「產經新聞」) 
 
 

27歲籐川優裡代父出征

「美女牌」似乎是短時間內吸引眾人目光的不二法寶,甚至是在拘謹嚴肅的日本政壇也不例外。日本去年從年初的國會選舉,直到年中的地方議員選舉,只要有「美女」參選必定引發話題,不但媒體爭相報導,這些讓選民驚為天人的美女最後也大多能夠順利當選。像青森縣去年就出了一位史上最年輕的美女市議員籐川優裡,當選以來人氣節節上升,上月底官網還一度塞爆,足見這位被譽為「美得過火」、「療愈力十足」的美女議員魅力驚人。

現年27歲的青森縣八戶市新科議員籐川優裡,當選以來已成為網路最熱門的話題人物,粉絲還紛紛組成後援會,把籐川當作偶像崇拜。各家媒體也爭相推出籐川的專訪內容,像是日本「產經新聞」9日起還以多篇報導,詳細描述籐川從一名普通女孩,邁入政壇的心路歷程。

創選舉史上最高票記錄

報導指出,籐川去年眼見數度連任縣議員的父親2度參選失利,整個競選總部士氣低迷,突然就在父親及支持者面前下跪,要求讓她參選接下來的市議會選舉。結果,政治新人籐川就憑藉父親所打下的政治人脈基礎及清新可人的亮麗外型,當選成為八戶市議會史上最年輕的議員,同時創下市議員選舉史上最高票數的記錄。籐川在選舉中獲得最高票6962票,足足比第二名當選人高出3千多票,而第二名以下的票數差距卻僅在數百票上下。

籐川當選後知名度水漲船高,還被網友封為日本5大美女議員的第四名,眾多粉絲頻頻上籐川官網留言,瀏覽籐川的個人照片及其大學時期在電視演出的動畫等,一月底還導致官網負荷不了龐大連線人數,不得不暫時關閉。

有報導指出,雖然日本去年選舉如前主播美女參議員丸川珠代、東京美女區議會議員五十嵐千代等,美女參選的話題不斷,但是根據日本去年發表的官方統計資料顯示,日本女性國會議員的比例只有9.4%,與美、澳等其他先進12國相較之下,敬陪末座僅排名第11位。而籐川當選的八戶市議會中,女性議員只有3位,僅佔8.3%,未滿60歲的女議員則只有籐川一人。

被網友封為日本5大美女議員第一名的東京區議會議員五十嵐千代。(取自網路)


日本國會的美女參議員、前主播丸川珠代。(取自網路)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