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女议员 网路人气王(组图)

作者:编译郑晓兰/特稿 发表:2008-02-11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爆红的八户市美女议员藤川优里。(取自日本“产经新闻”) 
 
 

27岁藤川优里代父出征

“美女牌”似乎是短时间内吸引众人目光的不二法宝,甚至是在拘谨严肃的日本政坛也不例外。日本去年从年初的国会选举,直到年中的地方议员选举,只要有“美女”参选必定引发话题,不但媒体争相报导,这些让选民惊为天人的美女最后也大多能够顺利当选。像青森县去年就出了一位史上最年轻的美女市议员藤川优里,当选以来人气节节上升,上月底官网还一度塞爆,足见这位被誉为“美得过火”、“疗愈力十足”的美女议员魅力惊人。

现年27岁的青森县八户市新科议员藤川优里,当选以来已成为网路最热门的话题人物,粉丝还纷纷组成后援会,把藤川当作偶像崇拜。各家媒体也争相推出藤川的专访内容,像是日本“产经新闻”9日起还以多篇报导,详细描述藤川从一名普通女孩,迈入政坛的心路历程。

创选举史上最高票纪录

报导指出,藤川去年眼见数度连任县议员的父亲2度参选失利,整个竞选总部士气低迷,突然就在父亲及支持者面前下跪,要求让她参选接下来的市议会选举。结果,政治新人藤川就凭藉父亲所打下的政治人脉基础及清新可人的亮丽外型,当选成为八户市议会史上最年轻的议员,同时创下市议员选举史上最高票数的纪录。藤川在选举中获得最高票6962票,足足比第二名当选人高出3千多票,而第二名以下的票数差距却仅在数百票上下。

藤川当选后知名度水涨船高,还被网友封为日本5大美女议员的第四名,众多粉丝频频上藤川官网留言,浏览藤川的个人照片及其大学时期在电视演出的动画等,一月底还导致官网负荷不了庞大连线人数,不得不暂时关闭。

有报导指出,虽然日本去年选举如前主播美女参议员丸川珠代、东京美女区议会议员五十岚千代等,美女参选的话题不断,但是根据日本去年发表的官方统计资料显示,日本女性国会议员的比例只有9.4%,与美、澳等其他先进12国相较之下,敬陪末座仅排名第11位。而藤川当选的八户市议会中,女性议员只有3位,仅占8.3%,未满60岁的女议员则只有藤川一人。

被网友封为日本5大美女议员第一名的东京区议会议员五十岚千代。(取自网路)


日本国会的美女参议员、前主播丸川珠代。(取自网路)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