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演兵海陸空 模擬反制解放軍(多圖)

發表:2008-01-25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陸軍裝甲旅軍事操演
 
臺灣國防部連續兩天進行軍事操演,軍事分析人士認為臺灣軍隊需要更新武器裝備,但是聯合作戰的能力值得肯定。此外,去年國防部首度公開展示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導彈也進入測試階段。

*超音速反艦導彈*

臺灣自行研發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導彈去年國慶日首度公開展示。這款導彈的主要攻擊目標為大型水面船艦。導彈的時速超過2馬赫,射程能達到200公里,涵蓋臺灣海峽的寬度。

海軍艦隊指揮部政戰主任劉志堅證實雄風三型導彈已經裝載於高雄左營軍港的成功級巡防艦,並且進入測試階段。

"成功級軍艦日前已經裝備了雄三飛彈,目前還在測評階段。"

*雙雄並立*

漢和防務評論月刊總編輯平可夫注意到成功級軍艦上同時裝備了四枚雄三和四枚雄二導彈,他認為使用不同功能的導彈能夠增強作戰能力。

"這種混合部署我個人認為是很合理的。臺灣海軍的作戰意圖就是實施雄二和雄三的協同作戰。兩種飛彈的用途不是很一樣。雄三是超音速,雄二是亞音速;雄三射程比雄二遠;雄三是高彈道的,雄二是低彈道的。這樣快慢結合,高低彈道結合,主要的意圖是攻擊對方的大型水面艦,比如未來的航母,俄羅斯進口的現代級導彈驅逐艦,更大型的兩棲登陸艦。"

*海空作戰 裝甲反擊*


臺灣海軍反潛戰備操演

臺灣國防部星期三和星期四連續兩天進行軍事操演。星期四在高雄左營軍港執行海上反潛作戰,展現拉法葉艦,劍龍級潛艦,掃雷艦,導彈快艇,反潛直升機和反潛機等海空聯合作戰能力。模擬的戰況是海域遭到解放軍佈置水雷和潛艦滲透,臺灣海軍實施掃雷,投放深水炸彈,並且結合反潛機和水面艦艇共同攻擊敵方潛艦。

星期三執行演練的則是高雄的陸軍裝甲564旅。模擬對解放軍突擊飛彈陣地、油庫、彈庫等重要設施的反擊行動。參與操演的有臺灣自製的CM11勇虎戰車、還有AH-1W攻擊直升機和迫擊炮等。

*平可夫:長於協同 短於裝備*

漢和防務評論月刊總編輯平可夫表示,陸軍操演顯示武器裝備過於老舊,但是陸空協同作戰的能力超過解放軍。

"演練整個過程可見臺軍很重視陸空一體的作戰能力。這方面的水平我認為比中國大陸高。同時臺軍戰場態勢的控制能力很強。但是坦克的技術水平和對岸或者是北約先進國家相比確實是落後很長一段時期。"

面對老舊的戰甲車,陸軍裝甲564旅旅長林豐隆少將強調作戰時應著重於阻止敵軍先進坦克登陸,臺灣的裝甲旅才能夠發揮地形的優勢。

至於臺灣海軍的反潛操演,平可夫肯定海軍反潛的能力,並且認為未來臺灣採購P3C反潛機之後將能加強打擊能力。臺灣軍事評論人士宋兆文也認為海軍需要更新裝備。

"我們的防空飛彈是比較老舊的,射程比較近的,希望盡快換裝天劍二型的(導彈)。"

目前康定級巡防艦還配備了雄風二型導彈。此外,美國於2007年9月同意對臺灣出售12架P-3C反潛偵察機,加強臺灣反潛的能力。臺灣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最近在日本表示,中國大陸潛艦近年來頻繁活動於臺灣東部和南部海域,目的是想阻止美國的航母干預臺灣海峽發生的事端。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