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峰會結束髮表悉尼共同宣言

發表:2007-09-10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會亞太領導人發表共同宣言

第15屆亞太經合組織非正式首腦會議於星期天結束,21個成員經濟體領導人針對氣候變化發表悉尼宣言,表示決心處理氣候變化、能源安全及潔淨髮展問題。與會領導人併發表聲明,對世貿組織多哈回合談判取得成功結果給予強力支持。除此之外,領導人並就區域經濟整合、 投資環境、人類安全等議題發表共同聲明。

為期兩天的亞太經合組織非正式首腦會議星期天下午在澳大利亞悉尼閉幕。今年會議主題為「強化我們的社區,建造可持續的未來」;各經濟領導人討論了氣候變化、世貿組織多哈回合談判及區域經濟整合等議題。

*氣候變化問題*

針對今年主要議題氣候變化問題,來自21個經濟體的領導人發表了《悉尼氣候變化、能源安全及潔淨髮展宣言》。該宣言強調改善能源效用的重要性、提高亞太地區森林覆蓋面積,但是並沒有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設定明確目標。

*多哈回合談判*

霍華德說明經合會宣言

與此同時,各經濟體領導人也特別就世貿組織多哈回合談判發表聲明。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在非正式首腦會議結束後代表各領導人說:「領導人還發表聲明,表示對世貿組織多哈回合談判的強力支持,並緊急要求所有參與多哈回合過程的國家再次努力達成成功的結果,強調農產品和工業品是兩項最重要的領域。」

*區域經濟整合*

除此之外,與會領導人還發表共同宣言。霍華德代表各領導人說明領導人宣言的主要項目。

霍華德說:「領導人宣言主要包括支持強化區域經濟整合的計畫,同意繼續就亞太地區自由貿易區的前景進行審議,同意採取一系列措施改善企業環境,以及採取一系列措施處理人類安全問題,包括恐怖主義、傳染病、受污染的食品、能源安全及天然災害。」

*組織內部架構*

霍華德表示,除此之外,領導人還同意採取措施強化亞太經合組織的內部架構;另外,經濟體成員還同意在2010年時再次討論接納新成員的問題。

霍華德說,各成員對美國提出主辦2011年會議以及俄羅斯主辦2012年會議表示歡迎。明年亞太經合組織非正式首腦會議將在秘魯舉行,後年將在新加坡舉行,2010年的經合會將在日本舉行。

隨著今年亞太經合會非正式首腦會議的結束,各領導人也將在最近一、兩天離開悉尼,美國總統布希已經於星期六晚上離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分別在星期天離開悉尼。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