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卵巢癌的4種誤解!

發表:2007-08-20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系統中最常見的腫瘤,但遺憾的是多數患者,一經發現都已發展到中晚期,而晚期卵巢癌5年生存率只有30%-40%。事實上,對卵巢癌的不瞭解,以及在防治過程中的錯誤認識,是幫助卵巢癌快速進展的主要凶手。

卵巢癌不能早發現

卵巢深藏於盆腔內,只有腫瘤長到足夠大或侵犯其他臟器時才會出現症狀,此時病情多已發展到晚期。因此,很多患者誤以為卵巢癌在早期根本不能發現。

事實上,定期體檢,包括常規婦科檢查、血液CA-125化驗、腹部B超檢查,均可發現早期卵巢癌變,尤其對常見卵巢病變,如卵巢囊腫別輕易認為是良性病變,必須到專科腫瘤醫院就診。

消化不良與卵巢癌無關

卵巢癌除表現為腹部增大、腹部隆起等症狀外,某些較為隱匿的症狀往往不被人重視。如噁心、胃部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多數人將其當成胃炎等消化系統疾病,加上某些非腫瘤專業醫生缺乏婦科腫瘤經驗,往往會延誤治療。因此,出現胃部不適等症狀時,也要查查卵巢是否出現癌變。

化療次數越多效果越好

卵巢癌的化療,包括誘導化療和鞏固化療。根據國內外大量的臨床研究顯示,無論是誘導化療還是鞏固化療,其療程、次數都有一定的範圍。過量且不規範的化療會損傷患者體質,增加腫瘤細胞耐藥性,反而給治療造成很大障礙。

失去手術機會就沒得治

儘管手術在卵巢癌治療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但某些暫時不能手術的晚期卵巢癌患者,也不意味著永遠失去手術機會。因為,多數卵巢癌屬化療敏感型,暫時不能手術者輔助化療後,可使腫瘤縮小、腹水得以控制。因此,對於某些已是晚期的卵巢癌患者來說,不要輕易放棄治療。

篩查卵巢癌常用方法

CA-125:常用於卵巢癌臨床診斷及篩查的腫瘤標誌物。

超聲檢查:廣泛用於可疑盆腔包塊診斷和鑒別診斷。

多種模式篩查:聯合CA-125動態監測和盆腔超聲檢查及彩色多普勒血流顯像,可提高早期卵巢癌檢出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