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卵巢癌的4种误解!

发表:2007-08-20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系统中最常见的肿瘤,但遗憾的是多数患者,一经发现都已发展到中晚期,而晚期卵巢癌5年生存率只有30%-40%。事实上,对卵巢癌的不了解,以及在防治过程中的错误认识,是帮助卵巢癌快速进展的主要凶手。

卵巢癌不能早发现

卵巢深藏于盆腔内,只有肿瘤长到足够大或侵犯其他脏器时才会出现症状,此时病情多已发展到晚期。因此,很多患者误以为卵巢癌在早期根本不能发现。

事实上,定期体检,包括常规妇科检查、血液CA-125化验、腹部B超检查,均可发现早期卵巢癌变,尤其对常见卵巢病变,如卵巢囊肿别轻易认为是良性病变,必须到专科肿瘤医院就诊。

消化不良与卵巢癌无关

卵巢癌除表现为腹部增大、腹部隆起等症状外,某些较为隐匿的症状往往不被人重视。如恶心、胃部不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多数人将其当成胃炎等消化系统疾病,加上某些非肿瘤专业医生缺乏妇科肿瘤经验,往往会延误治疗。因此,出现胃部不适等症状时,也要查查卵巢是否出现癌变。

化疗次数越多效果越好

卵巢癌的化疗,包括诱导化疗和巩固化疗。根据国内外大量的临床研究显示,无论是诱导化疗还是巩固化疗,其疗程、次数都有一定的范围。过量且不规范的化疗会损伤患者体质,增加肿瘤细胞耐药性,反而给治疗造成很大障碍。

失去手术机会就没得治

尽管手术在卵巢癌治疗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某些暂时不能手术的晚期卵巢癌患者,也不意味着永远失去手术机会。因为,多数卵巢癌属化疗敏感型,暂时不能手术者辅助化疗后,可使肿瘤缩小、腹水得以控制。因此,对于某些已是晚期的卵巢癌患者来说,不要轻易放弃治疗。

筛查卵巢癌常用方法

CA-125:常用于卵巢癌临床诊断及筛查的肿瘤标志物。

超声检查:广泛用于可疑盆腔包块诊断和鉴别诊断。

多种模式筛查:联合CA-125动态监测和盆腔超声检查及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可提高早期卵巢癌检出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