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萬人致高層公開信促推行民主

發表:2007-07-11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實行真正的民主,這是中國老百姓夢寐以求的事。不久前,美國之音的一位聽眾來信說,1萬零615名中國大陸公民簽署了一封公開信,敦促中國高層推行真正的民主制度。

這封公開信開宗明義,指出民主的真實含義。

這封信說:「何為真民主?就是充分高效保障所有人的合法權益神聖不可侵犯。何為真民主?就是讓人民真正當家作主,讓官員只做公僕,絕不能隨意越權。何為真民主?就是王子犯法必須與庶民同罪。何為真民主?就是任何官員只要觸犯刑律必須及時得到應有懲治。何為真民主?就是人民可以隨便議論官員,並有權依法罷免所有不稱職的官員。」

接下來,公開信筆鋒一轉,談到中國當前的狀況。

這封信說:「但在今天,作為這個國家和社會真正主人的中國人,廣大普通老百姓們,他們都擁有以上權利嗎?他們的合法權益都得到充分保障了嗎?在腐敗遍地、無官不貪的中華大地上,所有普通人,他們所遭受的究竟是怎樣一種非人待遇和淒慘景象呢?客觀地說,眼下中國社會最根本性的問題就是監督缺位,只有執政黨自己監督自己,絕沒有來自這個國家和社會真正主人的人民的監督。」

隨後,公開信論述了在中國實行民主的步驟。

這封信說:「既然中國民主不能一步到位,那麼,在現有中共全方位的監督下,首先成立民間監政社團組織,利用最民主的辦法選舉產生其工作班子,這也許才是實現中國民主的第一步,當然,這一定就是劃時代的。

「民主的好處不言而喻。民主是最大的凝聚力,民主是化解矛盾的利器。民主社會公正透明,人民心情舒暢,團結和諧,自由幸福,很多矛盾就不會產生,國家就會穩如磐石,政權的更迭和領導人的變更就像天空飄過一片雲,身邊刮過一陣風。民主是最大的生產力,民主使民情民意通暢,能實現科學決策,錯誤的政策能得到及時糾正,人民有民主有自由有思想,就能充分發揮人民的積極性、創造性和聰明智慧,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進步的最根本動力。民主是改造社會、改造人類的最好方式。」

最後,公開信展示了對中國未來實現民主的憧憬和信心。

這封信說:「好思想需要結合好民主。各級主要官員和人民代表由公民民主選舉產生,才能代表最廣大人民的利益,才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抑制資本邪惡,把中國融入世界,使中國人成為世界公民,實現中國人民的最根本的解放。共建和諧社會是眼下最為得民心的口號,而民主就是建立和諧社會的根本保證。民主文明必將主導中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