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万人致高层公开信促推行民主

发表:2007-07-11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实行真正的民主,这是中国老百姓梦寐以求的事。不久前,美国之音的一位听众来信说,1万零615名中国大陆公民签署了一封公开信,敦促中国高层推行真正的民主制度。

这封公开信开宗明义,指出民主的真实含义。

这封信说:“何为真民主?就是充分高效保障所有人的合法权益神圣不可侵犯。何为真民主?就是让人民真正当家作主,让官员只做公仆,绝不能随意越权。何为真民主?就是王子犯法必须与庶民同罪。何为真民主?就是任何官员只要触犯刑律必须及时得到应有惩治。何为真民主?就是人民可以随便议论官员,并有权依法罢免所有不称职的官员。”

接下来,公开信笔锋一转,谈到中国当前的状况。

这封信说:“但在今天,作为这个国家和社会真正主人的中国人,广大普通老百姓们,他们都拥有以上权利吗?他们的合法权益都得到充分保障了吗?在腐败遍地、无官不贪的中华大地上,所有普通人,他们所遭受的究竟是怎样一种非人待遇和凄惨景象呢?客观地说,眼下中国社会最根本性的问题就是监督缺位,只有执政党自己监督自己,绝没有来自这个国家和社会真正主人的人民的监督。”

随后,公开信论述了在中国实行民主的步骤。

这封信说:“既然中国民主不能一步到位,那么,在现有中共全方位的监督下,首先成立民间监政社团组织,利用最民主的办法选举产生其工作班子,这也许才是实现中国民主的第一步,当然,这一定就是划时代的。

“民主的好处不言而喻。民主是最大的凝聚力,民主是化解矛盾的利器。民主社会公正透明,人民心情舒畅,团结和谐,自由幸福,很多矛盾就不会产生,国家就会稳如磐石,政权的更迭和领导人的变更就像天空飘过一片云,身边刮过一阵风。民主是最大的生产力,民主使民情民意通畅,能实现科学决策,错误的政策能得到及时纠正,人民有民主有自由有思想,就能充分发挥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聪明智慧,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最根本动力。民主是改造社会、改造人类的最好方式。”

最后,公开信展示了对中国未来实现民主的憧憬和信心。

这封信说:“好思想需要结合好民主。各级主要官员和人民代表由公民民主选举产生,才能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抑制资本邪恶,把中国融入世界,使中国人成为世界公民,实现中国人民的最根本的解放。共建和谐社会是眼下最为得民心的口号,而民主就是建立和谐社会的根本保证。民主文明必将主导中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