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為他給利比減刑的決定做辯護(圖)

發表:2007-07-04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希星期二在華盛頓講話 

美國總統布希為自己減短白宮前高級助理刑期的決定辯護。總統的這一行動促使白宮的政治氣氛更為緊張。

*布希:堅持自己正確決定*

在幾個月的相對沉默後,布希總統介入了副總統切尼的前辦公室主任和心腹利比的案子。

三位法官組成的判決小組裁定,利比在上訴等候期間不能以保釋的方式保持自由。僅僅幾個小時後,布希總統立即發出了行政赦免令,減短利比的刑期。

布希說,這一舉動是合理的。他說:「我做出判斷,一項經過考慮的判斷。我認為,這是對有關個案做出的正確決定。我堅持這一決定。」

*布希:將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布希總統星期二說這番話之前探訪了首都華盛頓軍人醫院的傷病員。布希總統強調,他慎重權衡了各種選擇的利弊。他暗示不排除最終赦免利比的可能性。

布希說:「至於在未來,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今年3月,利比被判定有罪,罪名是向調查人員撒謊。有關調查是為了確定政府官員是否非法泄漏現已退休的中央情報局特工瓦萊麗.普拉梅.威爾遜的身份。普拉梅的丈夫、前大使約瑟夫.威爾遜一直嚴厲批評伊拉克戰爭。有人指責說,暴露普拉梅.威爾遜的名字是出於政治原因。

*斯諾:總統認為30個月的刑期過於嚴厲*

 

切尼的高級助手利比(資料照片)

利比隨後被判處30個月的徒刑、2年緩刑以及25萬美元的罰款。白宮發言人斯諾在向記者通報情況時強調,儘管布希總統減短了利比的刑期,但是所定罪行和其它懲罰仍然保持不變。

斯諾說:「總統在經過好幾星期的考慮之後得出結論,30個月的刑期過於嚴厲,他覺得其它懲罰措施適當,而這些懲罰還是十分嚴厲的。」

按照憲法,布希總統有權減短刑期,也有權完全赦免。

但是批評人士爭辯說,在利比的案子中,總統超越界線,完全是為了幫助政治親信。

*舒默:忠誠友誼不能損害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

來自紐約的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資深民主黨參議員舒默是率先做出直言不諱批評的人之一。

舒默說:「人們理解忠誠和友誼,但是這不該有損國家的最高原則,而這些原則之一就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國會共和黨人對布希的這一決定以沉默做出反應。不過,前參議員湯普森很快對布希的舉動表示讚賞。湯普森已經暗示他計畫參加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競爭。湯普森說,布希總統的決定會使「一個為自己的國家做出了很多貢獻的優秀美國人重新恢復生活」。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