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紀念館讓訪客體驗納粹恐怖

發表:2007-06-27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華盛頓特區,大屠殺紀念博物館是最吸引遊客的博物館之一。納粹德國在二戰期間對猶太人進行有系統的迫害,大概600萬猶太人死於這次大屠殺。

美國大屠殺紀念館1993年開放以來接待了2300多萬名參觀者,其中包括幾十名世界領袖。很多人形容這是他們在華盛頓最具震撼力的經歷。莎拉.布魯姆菲爾德是紀念館的館長。

她說:「紀念館的目的在於反映人類歷史、美國歷史以及人性本質,同時鼓勵參觀者更多地思考他們在這個世界上所應負起的道德責任。」

參觀者被帶回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代,體驗當時的生活,體驗納粹的崛起,體驗戰爭以及戰後發生的事。布魯菲爾德說,德國人詳細記錄了在恐怖統治下生活的猶太人。

*大屠殺不是統計數字*

布魯菲爾德說:「德國人記錄了自己的犯罪行為,這可能是人類歷史上最詳盡的犯罪記錄。」

博物館的目標之一就是要提醒人們,大屠殺絕不是統計數字,而是關於活生生的人。

走過一間一間的展室,參觀者越來越深切地感受到大屠殺恐懼。一面牆上的照片描繪出猶太人在波蘭和立陶宛邊界一個小鎮的平凡的生活。

*超過一百萬孩童慘遭劫難*

布魯菲爾德說:「這些猶太人祖祖輩在小鎮生活了900多年。1941年9月,德國軍隊派出的機動殺人部隊在兩天內就把鎮上的人全部殺死。」

在大屠殺期間,估計超過100萬的兒童也慘遭劫難,其中包括躲藏了兩年、每天寫日記的安妮.弗朗克。

布魯菲爾德說:「有人說除了聖經和可蘭經,安妮日記是非小說類中最暢銷的書之一。這是一個孩子切身經歷的最有力證明。」

*文字圖片無法描述*

布魯菲爾德介紹說,這個展覽讓參觀者親眼看到了猶太人經歷的痛苦,有些是文字和圖片無法描述的。

她說:「例如,100人擠在一節火車車廂裡,呆上一到三天,沒有盥洗設備,也沒有食物,可以想像,很多人在被驅趕的過程中就死去了。」

大屠殺紀念博物館生動地展現了死難者所面臨的恐懼。很多參觀者感到震驚。博物館方面認為這是一件好事,希望以此推動人們採取行動,制止當今世界上類似的恐怖行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