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臺灣軍購案 下一波角力在華府

作者:記者林琳紐約二十二日專電 發表:2007-06-24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日報」今天「回顧與展望」的專欄指出,臺灣政治人物終於在上週通過了急需的軍購案。但是,這項縮水的軍購案有關採購F16戰機的部分,仍不能確定是否會獲得美國同意。中國一定會強力遊說,加以反對。下一波的角力將在華府。

專欄指出,歷經六年,臺灣政治人物終於結束爭執,通過向美國採購武器的法案。這項法案只是步向正確方向的一小步。

臺灣立法院在六月十五日通過向美國採購兩億九千六百萬美元的武器,和二零零一年布希政府建議一百八十億美元的軍售案相去甚遠。

專欄指出,從臺灣面對的威脅來看,軍購是有必要的。中國針對臺灣部署了近千枚飛彈,而且每年增加近百枚。去年臺灣在國防方面的花費是九十五億美元,而中國花在國防上的開銷卻在八百五十億美元到一千兩百億美元之間。

軍購案在臺灣的立法院延宕多時,專欄分析是因為國民黨與親民黨兩在野黨在立法院掌握多數,而他們基於價格過高且可能觸犯中國的考慮而反對。自二零零四年以來,國親兩黨在立法院曾六十度封殺此項法案。

專欄指出,在野黨改變心意的關鍵很可能是總統選舉。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希望表現出是理性的中間路線者,如果當選絕不會像他對手所稱會向中國示好。就在立法院休會前幾天,他呼籲國民黨支持這項法案。五天後,法案就獲得通過。

如果馬英九早一點推動,對臺灣會更有利。民進黨和陳水扁總統一直支持國防開銷,但是,即使是這項縮水的法案,他們也花了多年的時間遊說和協商。

專欄分析,由於通過的法案中有關採購F16戰機的部分需取得美方同意出售函及報價資料,而這項有但書的採購還不確定是否會獲得布希政府同意。中國必然會大力遊說,反對此案。

看似矛盾的是,臺灣缺乏防衛的態勢對於台海情勢的穩定構成威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都說要保衛臺灣。如果所言屬實,美國期待即將有更多類似的法案獲得通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