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小學女生集體投水自殺2人死

發表:2007-06-02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六一」節的前一天,安徽太和縣張營小學5名13歲女學生,相約集體自殺。除一人中途退卻回村喊人外,其他4人手拉手跳水,兩人死亡。據當地村民反映,5名女生曾受到一些男孩的騷擾與侮辱,並曾經將此事向學校的老師反映,但沒有得到有效的解決。
  
中國新聞網消息,5月31日下午,在太和縣宮集鎮張營村,一向勤快的王芹,在幫媽媽做完家務後,很平靜地對媽媽及家人說,她上學去了。而王芹媽媽絕沒想到,女兒這一去就再也沒能回來。
  
6月1日,王芹的父親王心發在受訪時說,出事當天,他正在外面,聽說女兒跳水自殺了,他根本不敢相信。王芹13歲了,他從來沒有打過女兒一次。而王芹的母親和奶奶正坐在地上,哭腫了眼睛。
  
王心發說,當天他聽到消息後,一口氣跑到離村一里多路的西溝,看到岸上兩個小女孩王燕、王青渾身是水。兩女孩告訴他,她們和王芹、王麗等5個女孩一起從學校出來集體跳水的,除王麗中途回去喊人了,王芹和另一個女孩都沉在這個水溝裡了。王心發遂潛到水底救人,但一直沒有找到女兒和另一個女孩。
  
6月1日,新安晚報記者來到張營小學,看到外面站滿了圍觀群眾,但一直沒能找到該校老師和校長。
  
宮集鎮派出所民警劉偉說,5月31日,他們所接到報警,有4個女孩跳河,兩個沒救上來,後來死了。目前,小女孩跳水自殺的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中。
  
據當地村民反映,5名女生曾受到一些男孩的騷擾與侮辱,並曾經將此事向學校的老師反映,但沒有得到有效的解決。據瞭解,事發當天,5名女孩又受到了騷擾。目前,當地教育部門沒有對女孩跳水原因進行解釋,公安機關的調查也還在進行之中。

一女孩因害怕中途退出

「快到西溝了,我突然感到害怕。」中途放棄自殺的王麗告訴記者,她當時也勸其他4人不要去死,可是她們不聽,仍然向西溝走去。這個溝離她們所在的村有一里多路,她們也知道這裡水很深。眼看勸不了她們,王麗就跑回村裡喊人。誰知,後來她們4人還是跳了下去。
  
王麗說,她們5人是說好一起去死的。當天下午上課前,她們5人喝了半斤白酒和兩瓶啤酒,由於她們都沒喝過酒,當上第一節課時,就有人暈了,還在教室內嘔吐,當時老師也沒有說什麼。放學後,她們5人就一起向西溝走,說要去一起死。王麗說,可能她喝得少些,酒醒了一點,後悔了,於是中途退了出來,回村喊人。

兩女孩僥倖上岸
跳水後,又被同伴救上岸的王燕告訴記者,「我們跑到溝邊後,看到水這麼深,我也不想死了。」王麗走了以後,她們4人很快就來到溝邊,這時她也不想死了,就勸她們3人,但她們根本不聽,依然堅持要一起跳水自殺。最後,她就跪在地上求她們3人,還是不行。後來,她也迷迷糊糊願意跳了。於是,她們4人手拉手一起跳了下去。
  
「可能是喝飽了水,加上我穿的是泡沫鞋,很快就浮了起來。」王燕說,這時,她好像聽到有人喊她,讓她攥住一根麥草。後來,麥草斷了,有人伸手將她拉了上來。上岸後,她才知道救她的是王青。
  
王青對記者說,她們跳下去以後,她也感到害怕,就拚命地扒水,後來終於扒到岸邊,並看到王燕也浮了起來,就伸過一根麥草給王燕,將她向岸邊拉,最終將她拉上了岸。

30多村民下水救人

「當時聽到有人喊村裡有幾個小孩跳水了,我就立即向溝邊跑過去。」參與救人的村民王世禮說,這溝很深,至少有3米。
  
記者來到事發現場看到,這是一個寬10多米、長几十米的水坑,就在亳阜高速公路旁邊,由於這個水坑在村子的西邊,當地人就叫它西溝。西溝看上去很深,四周溝岸都很陡,幾乎 成90度。記者在現場還看到小女孩跳水後丟在岸上的筆和本子。
  
王世禮說,他來到現場後,不一會兒,村裡又來了上百人,他們30多個男子都下去打撈。下午6時左右,他們撈上來一個女孩。10分鐘後,又撈上來一個女孩。他們對兩個女孩做人工呼吸,但沒有效果。後來,醫生來到現場,檢查後說不行了。
  
(文中所有未成年人均為化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