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小学女生集体投水自杀2人死

发表:2007-06-02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六一”节的前一天,安徽太和县张营小学5名13岁女学生,相约集体自杀。除一人中途退却回村喊人外,其他4人手拉手跳水,两人死亡。据当地村民反映,5名女生曾受到一些男孩的骚扰与侮辱,并曾经将此事向学校的老师反映,但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
  
中国新闻网消息,5月31日下午,在太和县宫集镇张营村,一向勤快的王芹,在帮妈妈做完家务后,很平静地对妈妈及家人说,她上学去了。而王芹妈妈绝没想到,女儿这一去就再也没能回来。
  
6月1日,王芹的父亲王心发在受访时说,出事当天,他正在外面,听说女儿跳水自杀了,他根本不敢相信。王芹13岁了,他从来没有打过女儿一次。而王芹的母亲和奶奶正坐在地上,哭肿了眼睛。
  
王心发说,当天他听到消息后,一口气跑到离村一里多路的西沟,看到岸上两个小女孩王燕、王青浑身是水。两女孩告诉他,她们和王芹、王丽等5个女孩一起从学校出来集体跳水的,除王丽中途回去喊人了,王芹和另一个女孩都沉在这个水沟里了。王心发遂潜到水底救人,但一直没有找到女儿和另一个女孩。
  
6月1日,新安晚报记者来到张营小学,看到外面站满了围观群众,但一直没能找到该校老师和校长。
  
宫集镇派出所民警刘伟说,5月31日,他们所接到报警,有4个女孩跳河,两个没救上来,后来死了。目前,小女孩跳水自杀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当地村民反映,5名女生曾受到一些男孩的骚扰与侮辱,并曾经将此事向学校的老师反映,但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据了解,事发当天,5名女孩又受到了骚扰。目前,当地教育部门没有对女孩跳水原因进行解释,公安机关的调查也还在进行之中。

一女孩因害怕中途退出

“快到西沟了,我突然感到害怕。”中途放弃自杀的王丽告诉记者,她当时也劝其他4人不要去死,可是她们不听,仍然向西沟走去。这个沟离她们所在的村有一里多路,她们也知道这里水很深。眼看劝不了她们,王丽就跑回村里喊人。谁知,后来她们4人还是跳了下去。
  
王丽说,她们5人是说好一起去死的。当天下午上课前,她们5人喝了半斤白酒和两瓶啤酒,由于她们都没喝过酒,当上第一节课时,就有人晕了,还在教室内呕吐,当时老师也没有说什么。放学后,她们5人就一起向西沟走,说要去一起死。王丽说,可能她喝得少些,酒醒了一点,后悔了,于是中途退了出来,回村喊人。

两女孩侥幸上岸
跳水后,又被同伴救上岸的王燕告诉记者,“我们跑到沟边后,看到水这么深,我也不想死了。”王丽走了以后,她们4人很快就来到沟边,这时她也不想死了,就劝她们3人,但她们根本不听,依然坚持要一起跳水自杀。最后,她就跪在地上求她们3人,还是不行。后来,她也迷迷糊糊愿意跳了。于是,她们4人手拉手一起跳了下去。
  
“可能是喝饱了水,加上我穿的是泡沫鞋,很快就浮了起来。”王燕说,这时,她好像听到有人喊她,让她攥住一根麦草。后来,麦草断了,有人伸手将她拉了上来。上岸后,她才知道救她的是王青。
  
王青对记者说,她们跳下去以后,她也感到害怕,就拚命地扒水,后来终于扒到岸边,并看到王燕也浮了起来,就伸过一根麦草给王燕,将她向岸边拉,最终将她拉上了岸。

30多村民下水救人

“当时听到有人喊村里有几个小孩跳水了,我就立即向沟边跑过去。”参与救人的村民王世礼说,这沟很深,至少有3米。
  
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这是一个宽10多米、长几十米的水坑,就在亳阜高速公路旁边,由于这个水坑在村子的西边,当地人就叫它西沟。西沟看上去很深,四周沟岸都很陡,几乎 成90度。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小女孩跳水后丢在岸上的笔和本子。
  
王世礼说,他来到现场后,不一会儿,村里又来了上百人,他们30多个男子都下去打捞。下午6时左右,他们捞上来一个女孩。10分钟后,又捞上来一个女孩。他们对两个女孩做人工呼吸,但没有效果。后来,医生来到现场,检查后说不行了。
  
(文中所有未成年人均为化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