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不可能崩盤

作者:朱鍇 發表:2007-05-12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不是臺灣,也不是美國。引導中國經濟發展的是政治經濟學,而不是市場經濟學。中國主要是用政治來調控和監督經濟運行,而不是那只看不見手的市場。對中國股市,不能簡單地照搬照抄西方那套經濟學原理來解釋和衡量。中國股市不可能像臺灣股市和美國納斯達克那樣崩盤。

首先,中國股市是一個嚴重的內幕交易市場,中共證監會、證券公司、基金公司、上市公司早已結成緊密的統一戰線。這個統一戰線既有擁有巨額資金和職業操盤人才的證券公司和基金公司,也有同樣擁有巨額資金和主要信息來源的上市公司,證監會是這個統一戰線的領袖。在這個統一戰線幕後,是一小撮既得利益集團--中共官僚權貴,他們實質上代表的數額更為巨大的國有資產。目前,深滬兩市總市值達到12萬億,但是絕大部分(約佔60%左右)還沒有上市流通,目前真正在市場上交易的只有5萬億左右。除此之外,證券公司、基金公司、上市公司和中共黑莊完全可以利用對敲進行交易來穩定市場。因此雖然5萬億數額巨大,但是與中共官僚權貴掌控的資金量來說還是小巫見大巫。

其次,關係股市漲跌的信息發布掌控在中共官僚手裡。沒有證券分析師資格的人是沒有資格在公開媒體上分析評論股市,有證券分析師資格的人根本就沒有膽量來依據現代經濟學原理、違背中共的意願去唱空股市。中共御用經濟學文人、證券分析師甚至用現代經濟學原理來解釋中國股市的瘋狂,如中國史無前例的經濟高速發展,上市公司業績巨增,成長性公司的發展潛力和投資價值,在西方是夕陽產業但在中國這個發展中國家是朝陽產業等,上世紀末美國的亞馬遜、雅虎等市盈率達到200倍、上千倍等。

第三,這次股市大漲始自2005年下半年,是中共有目的有預謀的掠奪。因為約佔市值60%-70%的原非流通的法人資本家股和國有股要上市流通,把股市炒上去可以說是公私兼顧、一舉兩得,一是能進一步貫徹「讓一部分人(資本家)先富起來」的精神,二是補充國有企業的財力,在過去二十多年改革中,國有企業被改革得體無完膚,畢竟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通過這種方式補充國有企業,還能掩人耳目,欺騙性極強。

從證監會、國務院的表現來看,他們的目的還沒有完全實現,他們志存高遠。只是屢屢遭到像我這樣人的破壞,他們的底牌暴露在全中國人民面前,暴露在全世界人民面前,這給他們的操作帶來難度。但是婊子就是婊子,賣一次與賣一萬次沒有區別。

前瞻:由於目的沒有完全實現,原非流通股上市還需要相當長一段時間,加之中共證監會操控股市的技術已經爐火純青,因此未來的中國股市側重於絞殺戰,即在高點(包括指數和個股)引誘廣大中小股民做多、然後套住,在低位(包括指數和個股)嚇唬廣大中小股民做空、然後追漲,依此循環往復。所以中國股市不可能崩盤,跌幅有限。如果跌幅較大跌到2500(上證)則是較佳的買入機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