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華僑報人馮榮生遇劫身亡

發表:2007-05-03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非《華僑新聞報》發行人馮榮生當地時間2日晚間在自宅中遭搶匪擊斃身亡,消息傳開後,兩岸僑界大為震驚,對南非治安敗壞情況均感萬般無奈。


南非「華僑新聞報」發行人馮榮生

據中央社約翰尼斯堡3日專電,1994年在南非一手創辦《華僑新聞報》的馮榮生,2日晚上約8時30分在約翰尼斯堡東區的伊登維爾自宅,聽到廚房有異聲後,探頭查看時驚見一名持槍黑人搶匪闖入屋內,馮榮生趕緊掩護妻子紀偉並拿起手槍與搶匪交火。

就在廚房轉角處,搶匪一槍命中馮榮生,子彈從左腋下穿破心臟,但為了妻兒的安全,馮榮生在身亡前仍朝搶匪頭部連開2槍,這名匪徒也跟著重傷倒臥在廚房門外的血泊中,其他接應的歹徒則逃逸無蹤。
據辦案人員表示,劫匪先是毒死馮榮生屋外的家犬,接著制伏園丁並將其反鎖在佣人房內,在破壞廚房門鎖後逕入屋內準備行搶。

得年49歲的馮榮生,1990年代初曾應前臺灣駐南非大使陸以正的邀請,負責當時南非唯一的華文報紙《僑聲日報》編排業務,但之後離開《僑聲日報》轉而創辦《華僑新聞報》。1998年起,馮榮生在報社採訪編輯業務上,以大陸的僑社動態為主。

當來自臺灣的南非華人基督教會段忠義牧師,帶領馮榮生生前親朋好友在命案現場做最後的禱告時,眾人看著馮榮生就倒臥在血泊中、廚房還剩下未吃完的晚餐,只能低聲慨嘆,對住在南非的華人來說,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