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駐顏食療的15妙方

發表:2007-04-23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醫學認為, 容貌美與人體臟腑的功能有著密切的關係。只有當你的五臟精氣充盈、氣血旺盛,面容才可能明亮紅潤,白裡透紅,否則,面色萎黃、斑點滿佈。因此,要想延緩容貌的衰老,就必須增強五臟六腑的功能,注意養生,做到「法於陰陽,和於術數,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

1、粥類

①蘿蔔粥

大白蘿蔔一個,粳米50克。先將蘿蔔丁,和粳米一起煮成粥,隨意食之,可令人面淨肌細。

②芝麻粥

芝麻炒熟,加上少量細鹽,撒在粥裡拌勻,每碗粥放半兩芝麻,每天喝兩碗。可使肌膚潤美。

③紅棗粥

取紅棗10枚,與50克粳米同煮成粥,臥前食用。可健脾益氣,養血潤膚。

④百合粥

取鮮百合30克(干者15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先將粳米煮粥,在粥八成熟時加入百合,再煮至熟即可,每晚食時加冰糖少許即可。可補肺養陰,潤膚容顏。

⑤豬肉粥

取瘦豬肉60克,切成碎塊,以麻油稍炒一下,與粳米90克同煮熬粥,粥將熟時加入食鹽、生薑、香油少許,復煮片刻即可。有補中益氣,滋養肌膚的作用。

2、湯類

①黃豆豬肝湯

豬肝、黃豆各50克,洗淨同燉湯食,每日一次。可使面部容光煥發,青春常在。

②花生紅棗湯

花生米30克,紅棗10枚,同煮爛,加入冰糖適量,吃花生米、棗,喝湯,每日一次,長期堅持可達滋容養顏的作用。

③核桃仁燉蠶蛹

每次用核桃仁100克,蠶蛹50克(略炒過),隔水純服,每日一次,連吃半月,可使皮膚細膩光滑,並有烏鬚髮的作用。

④苡仁蜂蜜湯

苡仁米250克,蜂蜜適量。先將苡米研細末,裝瓶備用。每次飯前半小時至一小時內,取10克苡米粉煎成共飲,加蜂蜜適量服用。連服6個月。可使粗糙的皮膚變得細膩。

⑤金針蚌肉湯

取新鮮蚌肉200克,新鮮金針菇100克,食鹽、料酒、生薑米、蔥花、豬油、味精等調料各適量。洗淨蚌肉、金針菇旺火起油鍋,放入適量熟豬油,油熱時將蔥花、姜米炸鍋10秒鐘,待香味出時加入蚌肉,稍炒,再加入金針菇、料酒、鹽及清水,繼續用旺火煮開,改文火,再煮20分鐘,加味精,起鍋。此湯有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保護上皮細胞,改善皮膚光潔度,使皮膚變得豐潤、光滑和消除皮膚皺紋的作用。

3、小吃類

①養顏糕

取牛或羊或豬脊髓約1千克,烘乾磨粉,加入炒研的糯米粉拌勻,每用一湯匙,鮮奶沖調飲用。具有滋滑皮膚、駐顏養色的作用。

②雞肉餛飩

取黃母雞肉150克,蔥白60克,將兩者切細,放入調料,另取白麵粉200克,制為餛飩,煮熟即可。具有補脾益胃、養顏的作用。

③芝麻當歸粉

黑芝麻(炒熟)、當歸250克,共研成細粉,每次飯後吃一杓,每日吃三次。具有滋補肝腎、養血潤膚的作用。

④薑汁餅

取鮮姜適量搗碎,絞取汁,澄去上層黃液,取下層的濃者陰乾,收刮其粉。再以粉適量與麵粉拌和,製成餅,蒸熟食用。具有美容駐顏的效果。

⑤蜜餞姜棗龍眼

取龍眼肉250克,大棗250克洗淨,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沸,改用文火煮至七成熟時,加入薑汁和蜂蜜,攪勻煮熟,起鍋待冷,裝入瓶內,封口即成。每晚睡前吃龍眼肉、大棗各6∼8粒。具有補脾益胃、補血容顏的作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