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號乘客名單首次網上公布

發表:2007-04-16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4月15日是世界上最慘重海難——泰坦尼克號沉海95週年,世界各地將陸續開始紀念這一人間慘劇。而泰坦尼克號的乘客名單將首次在網際網路上公布,普通人也可以方便地查閱遇難者的情況。

  此前,記載著所有乘坐泰坦尼克進行處女航的乘客資料的文件處於嚴格的管理之下,保管在英國國家檔案館。任何人若想查閱這些文件,必須得到批准,且必須在工作人員的監督下查閱。如今業餘的歷史愛好者以及泰坦尼克海難中遇難的1500名乘客及乘務人員的後代可以通過登陸網際網路方便地查閱這些資料。這份名單提供了乘客職業、國籍、年齡、船艙等級、出發港口以及目的地。透過這些資料,人們不僅可以更清楚的瞭解遇難者的身世,而且還可以知道那些人倖免於海難。從網上公布的名單可以看出,一些愛爾蘭人購買了船票,但是並未登船,而一家人在法國一個港口中途下船,這些人都倖免於難。

  這份寶貴的歷史資料長達34頁,此前從來沒有在印刷品中出現過。有關方面為了紀念泰坦尼克海難95週年,特意把名單放在網上,供人們免費瀏覽一段時間。從這份名單中折射出許多生死離合的故事。28歲的露西-諾埃爾-瑪莎-萊斯利是一名女伯爵,從南安普敦上船,乘客名單顯示她的父母從法國中途下船,而露西繼續她的旅行,經歷了泰坦尼克沉沒時的生死考驗,不過幸運的是露西獲救了。約翰-雅各布-阿斯特是一名百萬富翁,同時也是一位發明家,他是遇難者中最富有的。不過約翰的妻子馬德琳以及他們尚未出世的孩子倖存下來。

  通過這份名單人們還能找到詹姆斯-卡梅隆導演的獲得多項奧斯卡大獎的《泰坦尼克》電影的主人翁原型。凱瑟琳-菲利普當年19歲,是一名售貨員,亨利- 莫裡是一名店主,他們兩人以馬歇爾先生和馬歇爾小姐的名字私奔。凱瑟琳和亨利在船上孕育了愛情的結晶——埃倫。名單顯示當時他們乘坐的是二等艙。海難發生時,亨利不幸遇難,凱瑟琳幸運獲救。

  伊麗莎白-格拉迪斯-迪恩當時只有10週大,是乘客中年紀最小的。如今伊麗莎白已經95歲,她是經歷泰坦尼克海難、至今仍健在的唯一一人。泰坦尼克號的乘客都比較富有。資料顯示,在1912年當時,船上最富有乘客的個人財產總和達到了6億美元。負責組織此次名單公布的伊萊恩-柯林斯說,「這份乘客名單是國家財富。」

  泰坦尼克號是英國1912年建成的英籍大型高速豪華客船,總噸位46328噸,航速22節。1912年4月10日,載旅客1316人,船員885人,從英國南安普敦啟程,開始處女航,駛往美國紐約,14日在北大西洋北緯40°46′、西經50°14′處與冰山相撞,泰坦尼克號15日1時發出SOS呼救信號並施放了火箭信號,並於2時20分沉沒。凌晨4時,英籍卡帕西亞號駛抵現場,從泰坦尼克號的救生艇上救起旅客499人,船員212人,共711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