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傳統的相術,給司馬南看看相

作者:李土生 發表:2007-04-06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文章在博客發表以來,引起不小的反響。很多人支持,也有一些人不服,認為我身為傳統文化促進會的高級顧問,既然傳統文化那麼好,為什麼不露兩手出來見識見識。今天我就滿足網友要求,以傳統之相術,來給司馬南看一看相,請大家細細思量,好好驗證,然後你就會驚嘆:「真準啊!」傳統文化的妙處,由此可見一斑。我也希望此文能激起更多的人對傳統文化的興趣。 
我們觀察一個人外貌,能夠分出他的性別和大概年齡;
  
我們觀察一個人的言行好惡,能夠大概地分辨出他的性格;當我們看到一個人,垂頭喪氣,萎靡不振,就能判斷,他一定遇到不順心的事了; 當我們看到一個人氣色很差,印堂發暗,就能知道,他一定那裡不舒服,或生病了。
  
事實上正是如此。 
  
中國的相術,其實就是這些常見經驗的集中體現和深入濃縮,因此它是有道理的,是符合客觀實際的,千萬不要把它神秘化。一個人的外在表現,可以反映他的內在的眾多特性。古人云:「有諸內必形諸外。」內在的東西必然會表現在外,觀外識內,這是中國傳統文化典型的思維方法。 
  
瞭解一點相術,對我們的生活很有幫助。中國相術與行為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犯罪心理學、變態心理學等有相通之處,內容極為廣泛玄妙,可以作為我們判斷一個人的人品、性情的參考和依據。 
  
《說文》云:「相,省視也。從木從目。」省視,就是觀察、審視、思考。遠古的人們栽種果樹、製造工具、建造房子,這些與生存息息相關的活動,無不與選擇樹木、木料有關。木的好壞關係重大,《易》曰:「地可觀者,莫可觀於木。」因此「相」從「木」。古人通過仔細觀察審視,積累了一整套經驗。隨著生產生活環境的不斷發展變化,相的對象不斷擴大,比如相馬、相牛等,進而在相人方面形成了一套理論。經過數千年的發展,中國相術已經非常成熟。 
  
從相的對象來看,有形、脈、物三種,相術可以此分為形相、脈相和物相三種。所謂形相,就是觀察身體的各個部位、神態、氣色、言行及其相關的變化來獲知人的品性、吉凶、貴賤。中醫的望診、聞診,也可以歸入形相。一般所說的相術,主要就是指形相。脈相呢,就是考察人體的脈搏變化,中醫的脈診可算是脈相的一種。物相,就是考察與人相關的事物,如居住環境、癖好、筆跡等。 
  
我要談的,還是以形相為主。在形相中,骨骼最為關鍵,精神狀況最為重要。而人的臉面顯露在外,比較具體,易於觀察,因此面相是相術的重要內容,歷來為人們所重視。 
  
眼睛是心靈的寫照。在相術中,眼乃人一身之日月,日月之光華就是人的內在精神、品性之所在。人的精神在睡眠時聚集於心,醒來時釋放於眼。眼乃精神遊息之宮,也是心靈之窗。好的眼相,應該是端正得體、黑白分明、光彩奕奕、神藏不露,目不斜視。而壞的眼相,則有以下說法:眼正者,心正;眼斜者,心邪;眼善者,心善;眼惡者,心狠。如果是個三角眼,眼神不定,左右轉睛、偷視、偏視、斜視,就可以判斷,此非善類也,最好不要與其交往。不得已時,宜處處提防為妙。試想你身邊一個人長著個小三角眼,老是眼珠子亂轉,不敢正眼看你,你一定感覺怪怪的,又不安全之感。在警察眼裡,這叫犯罪特徵,是他們判斷小偷、逃犯等的重要依據。 
  
這裡我們就不妨以司馬南為例。司馬南現在也混成一個「名人」了。名人的一舉一動,都會有很多人注目,因此名人的影響很大。一個心術不正的名人會害很多人,一個正直的名人會給社會帶來良好的風氣。因此認清名人的真面目,就顯得尤為重要。 
  
看一看司馬南的眼睛。司馬南有一雙耐人尋味的三角眼,此外,還有一個很明顯的特徵,那就是斜視眼。在所有可以見到的場合中,司馬南的眼睛,從來就沒有正視過,都是斜著眼睛看人。根據眼正心正、眼斜心邪的原理,我可以得出如下結論:司馬南一定是一個心術不正之人。 
  
為了嚴肅起見,在這裡,我可以給大家一個承諾,如果有哪個人能提供司馬南正眼看人的照片,而且證據確鑿,並經科學界公認,全體網民認可,我願意拿出100 萬元,作為賞金。望大家踴躍參與,千萬不要冤枉了司馬南。但是我不會像司馬南那樣,發個毒誓,什麼輸了就「汽油澆身,引火自焚」。這有點邪教性質,也不符合國家法律。當然,我知道這樣的懸賞是不會有結果的,這個虛招我是跟司馬南學的。 
  
不幸的是,司馬南在許多場合的妄言、謊言,更加驗證了以上的判斷。他曾多次大言不慚地表示:「我想去北大教書……」北大會考慮他嗎?就算北大校長同意,全體師生也不會同意;就算全體師生同意,全國人民也不會同意。還有,他道貌岸然地提及他說的話有理有據有事實,在發布懸賞以後他宣稱接待過700多個挑戰者,但叫他拿出名單,他拿不出來;有人向他挑戰,保證他的安全,免費提供食宿,科學界、新聞界、政府部門的相關人士都去了,唯獨他不敢去……等等。只要我們稍微用心地分析他的所作所為,就會發現這個人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欺世盜名的奸人、小人。 
  
至於司馬南的其他一些特徵:如嘴唇薄如刀片,慣於利口傷人;面部表情常皮笑肉不笑,透露出內心陰險狠毒等等,也符合相術中「邪人」的標準。 
  
因此,我奉勸,他身邊的人們要小心了,崇拜他的「粉絲」們要謹慎了。不要被他那美麗虛假的語言欺騙了、矇蔽了、引誘了。「誘」這個字,不就是漂亮的語言麼? 
  
看相要有整體觀,以上除了司馬南的眼睛和嘴巴外,還要看他五官的整體搭配和面部整體特徵。從司馬南面部的特徵看,他有明顯的犯罪特徵,可以推斷:司馬南應有牢獄之災。 
  
但中國傳統文化有一個明顯的特徵,既有預知吉凶之法,一定也會有趨吉避凶之方。傳統文化中有個說法,認為「紅」的東西可以避邪。如果按何祚庥、司馬南的觀點來說,這些統統屬於封建迷信的範疇。司馬南這些年反傳統文化,被國人所唾棄,用崔永元的話說,近年來他和他的家庭的生活質量很差,也許是生活中充滿了邪氣的緣故,他為了避邪,嘴上在反封建迷信,行動上卻不敢怠慢封建迷信。大家注意到沒有,近年來司馬南在公眾場合露面,多穿戴紅色衣物,如紅T恤,紅襯衣,紅西裝,紅夾克,紅圍巾,紅領帶;此外,據知情人士透露,他穿的內褲也是紅的。去年是他的本命年,有人看見他玩魔術時,腰裡還繫了一根紅絲帶呢。偶爾忘記穿戴上避邪之物,他會叫人搞點紅色的東西,比如背景換成紅色幕布;他所坐的椅子底色,哪怕是墊子也要換成紅色的,以避邪氣。堂堂「反偽英雄」,處處抨擊迷信的司馬南,竟然如此迷信,這真是莫大的諷刺。 
  
然而,司馬南此舉,真的能夠避開災禍嗎?難矣哉!他不知道眼斜與心邪才是最大的邪氣,他可沒有想到要採取什麼措施來避之。他的邪心驅使他走了一條邪路,現在路卻是越來越窄,越來越凶險。須知行正不怕人罵,心正不怕鬼嚇;不做虧心事,豈怕鬼敲門?我要本著佛家慈悲為懷和儒道的寬容精神,給司馬南提個醒,只要你從現在開始改邪歸正,正視自己的祖國,正視自己的民族,懸崖勒馬,走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大道上來,多行善事,一定能避免牢獄之災、是非之禍。否則,就算你全身都塗上紅漆,也無濟於事;就算你在國內認多少個乾爹、干爺,也不能力挽狂瀾;就算你投奔美國去認祖認親,也是在劫難逃。因為多行不義必自斃。 
  
按常理,這些忠告公布於眾實屬泄露「天機」,但既然與司馬南是「老朋友」了,我自己的吉凶、安危也就不在乎了。中國人講的不就是一個「義」字麼。 
  
傳統文化,我本人研究的並不深,如果有什麼不妥的地方,請司馬南用科學的方法,科學的手段,科學的途徑,給予指導。現附上司馬南網上公開的「玉照」,以供參考。來而不往非禮也,我想這一點人情世故司馬南是懂得的。既然我給司馬南看了相,我就附上我自己的照片,請司馬南給我看看相,互相交流學習,不亦樂乎! 
  
我一向嫉惡如仇,尤其是對那些借「科學」之名,攻擊、謾罵、詆毀中國傳統文化的數典忘祖、賣國求榮之徒,更是要口誅之,筆伐之。言語之間,難免有些尖銳,望網民諒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