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传统的相术,给司马南看看相

作者:李土生 发表:2007-04-06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文章在博客发表以来,引起不小的反响。很多人支持,也有一些人不服,认为我身为传统文化促进会的高级顾问,既然传统文化那么好,为什么不露两手出来见识见识。今天我就满足网友要求,以传统之相术,来给司马南看一看相,请大家细细思量,好好验证,然后你就会惊叹:“真准啊!”传统文化的妙处,由此可见一斑。我也希望此文能激起更多的人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我们观察一个人外貌,能够分出他的性别和大概年龄;
  
我们观察一个人的言行好恶,能够大概地分辨出他的性格;当我们看到一个人,垂头丧气,萎靡不振,就能判断,他一定遇到不顺心的事了; 当我们看到一个人气色很差,印堂发暗,就能知道,他一定那里不舒服,或生病了。
  
事实上正是如此。 
  
中国的相术,其实就是这些常见经验的集中体现和深入浓缩,因此它是有道理的,是符合客观实际的,千万不要把它神秘化。一个人的外在表现,可以反映他的内在的众多特性。古人云:“有诸内必形诸外。”内在的东西必然会表现在外,观外识内,这是中国传统文化典型的思维方法。 
  
了解一点相术,对我们的生活很有帮助。中国相术与行为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犯罪心理学、变态心理学等有相通之处,内容极为广泛玄妙,可以作为我们判断一个人的人品、性情的参考和依据。 
  
《说文》云:“相,省视也。从木从目。”省视,就是观察、审视、思考。远古的人们栽种果树、制造工具、建造房子,这些与生存息息相关的活动,无不与选择树木、木料有关。木的好坏关系重大,《易》曰:“地可观者,莫可观于木。”因此“相”从“木”。古人通过仔细观察审视,积累了一整套经验。随着生产生活环境的不断发展变化,相的对象不断扩大,比如相马、相牛等,进而在相人方面形成了一套理论。经过数千年的发展,中国相术已经非常成熟。 
  
从相的对象来看,有形、脉、物三种,相术可以此分为形相、脉相和物相三种。所谓形相,就是观察身体的各个部位、神态、气色、言行及其相关的变化来获知人的品性、吉凶、贵贱。中医的望诊、闻诊,也可以归入形相。一般所说的相术,主要就是指形相。脉相呢,就是考察人体的脉搏变化,中医的脉诊可算是脉相的一种。物相,就是考察与人相关的事物,如居住环境、癖好、笔迹等。 
  
我要谈的,还是以形相为主。在形相中,骨骼最为关键,精神状况最为重要。而人的脸面显露在外,比较具体,易于观察,因此面相是相术的重要内容,历来为人们所重视。 
  
眼睛是心灵的写照。在相术中,眼乃人一身之日月,日月之光华就是人的内在精神、品性之所在。人的精神在睡眠时聚集于心,醒来时释放于眼。眼乃精神游息之宫,也是心灵之窗。好的眼相,应该是端正得体、黑白分明、光彩奕奕、神藏不露,目不斜视。而坏的眼相,则有以下说法:眼正者,心正;眼斜者,心邪;眼善者,心善;眼恶者,心狠。如果是个三角眼,眼神不定,左右转睛、偷视、偏视、斜视,就可以判断,此非善类也,最好不要与其交往。不得已时,宜处处提防为妙。试想你身边一个人长着个小三角眼,老是眼珠子乱转,不敢正眼看你,你一定感觉怪怪的,又不安全之感。在警察眼里,这叫犯罪特征,是他们判断小偷、逃犯等的重要依据。 
  
这里我们就不妨以司马南为例。司马南现在也混成一个“名人”了。名人的一举一动,都会有很多人注目,因此名人的影响很大。一个心术不正的名人会害很多人,一个正直的名人会给社会带来良好的风气。因此认清名人的真面目,就显得尤为重要。 
  
看一看司马南的眼睛。司马南有一双耐人寻味的三角眼,此外,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那就是斜视眼。在所有可以见到的场合中,司马南的眼睛,从来就没有正视过,都是斜着眼睛看人。根据眼正心正、眼斜心邪的原理,我可以得出如下结论:司马南一定是一个心术不正之人。 
  
为了严肃起见,在这里,我可以给大家一个承诺,如果有哪个人能提供司马南正眼看人的照片,而且证据确凿,并经科学界公认,全体网民认可,我愿意拿出100 万元,作为赏金。望大家踊跃参与,千万不要冤枉了司马南。但是我不会像司马南那样,发个毒誓,什么输了就“汽油浇身,引火自焚”。这有点邪教性质,也不符合国家法律。当然,我知道这样的悬赏是不会有结果的,这个虚招我是跟司马南学的。 
  
不幸的是,司马南在许多场合的妄言、谎言,更加验证了以上的判断。他曾多次大言不惭地表示:“我想去北大教书……”北大会考虑他吗?就算北大校长同意,全体师生也不会同意;就算全体师生同意,全国人民也不会同意。还有,他道貌岸然地提及他说的话有理有据有事实,在发布悬赏以后他宣称接待过700多个挑战者,但叫他拿出名单,他拿不出来;有人向他挑战,保证他的安全,免费提供食宿,科学界、新闻界、政府部门的相关人士都去了,唯独他不敢去……等等。只要我们稍微用心地分析他的所作所为,就会发现这个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欺世盗名的奸人、小人。 
  
至于司马南的其他一些特征:如嘴唇薄如刀片,惯于利口伤人;面部表情常皮笑肉不笑,透露出内心阴险狠毒等等,也符合相术中“邪人”的标准。 
  
因此,我奉劝,他身边的人们要小心了,崇拜他的“粉丝”们要谨慎了。不要被他那美丽虚假的语言欺骗了、蒙蔽了、引诱了。“诱”这个字,不就是漂亮的语言么? 
  
看相要有整体观,以上除了司马南的眼睛和嘴巴外,还要看他五官的整体搭配和面部整体特征。从司马南面部的特征看,他有明显的犯罪特征,可以推断:司马南应有牢狱之灾。 
  
但中国传统文化有一个明显的特征,既有预知吉凶之法,一定也会有趋吉避凶之方。传统文化中有个说法,认为“红”的东西可以避邪。如果按何祚庥、司马南的观点来说,这些统统属于封建迷信的范畴。司马南这些年反传统文化,被国人所唾弃,用崔永元的话说,近年来他和他的家庭的生活质量很差,也许是生活中充满了邪气的缘故,他为了避邪,嘴上在反封建迷信,行动上却不敢怠慢封建迷信。大家注意到没有,近年来司马南在公众场合露面,多穿戴红色衣物,如红T恤,红衬衣,红西装,红夹克,红围巾,红领带;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他穿的内裤也是红的。去年是他的本命年,有人看见他玩魔术时,腰里还系了一根红丝带呢。偶尔忘记穿戴上避邪之物,他会叫人搞点红色的东西,比如背景换成红色幕布;他所坐的椅子底色,哪怕是垫子也要换成红色的,以避邪气。堂堂“反伪英雄”,处处抨击迷信的司马南,竟然如此迷信,这真是莫大的讽刺。 
  
然而,司马南此举,真的能够避开灾祸吗?难矣哉!他不知道眼斜与心邪才是最大的邪气,他可没有想到要采取什么措施来避之。他的邪心驱使他走了一条邪路,现在路却是越来越窄,越来越凶险。须知行正不怕人骂,心正不怕鬼吓;不做亏心事,岂怕鬼敲门?我要本着佛家慈悲为怀和儒道的宽容精神,给司马南提个醒,只要你从现在开始改邪归正,正视自己的祖国,正视自己的民族,悬崖勒马,走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大道上来,多行善事,一定能避免牢狱之灾、是非之祸。否则,就算你全身都涂上红漆,也无济于事;就算你在国内认多少个干爹、干爷,也不能力挽狂澜;就算你投奔美国去认祖认亲,也是在劫难逃。因为多行不义必自毙。 
  
按常理,这些忠告公布于众实属泄露“天机”,但既然与司马南是“老朋友”了,我自己的吉凶、安危也就不在乎了。中国人讲的不就是一个“义”字么。 
  
传统文化,我本人研究的并不深,如果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请司马南用科学的方法,科学的手段,科学的途径,给予指导。现附上司马南网上公开的“玉照”,以供参考。来而不往非礼也,我想这一点人情世故司马南是懂得的。既然我给司马南看了相,我就附上我自己的照片,请司马南给我看看相,互相交流学习,不亦乐乎! 
  
我一向嫉恶如仇,尤其是对那些借“科学”之名,攻击、谩骂、诋毁中国传统文化的数典忘祖、卖国求荣之徒,更是要口诛之,笔伐之。言语之间,难免有些尖锐,望网民谅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