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旭多年向佛 出家前所演佛教劇走紅網路(組圖)

發表:2007-02-28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曉旭出家前最後一劇驚現網路

  這部由達式常主演的四集佛教電視劇DVD已網路走紅

  一般觀眾只知道陳曉旭演了兩部電視劇,但昨晚,據與陳曉旭搭檔主演賈寶玉的著名導演歐陽奮強透露,陳曉旭多年來虔心信佛,此次出家削髮為尼並不讓人感到意外,同時,歐陽奮強還透露,2001年,陳曉旭以中國世邦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的名義,根據明代袁了凡先生的真實傳奇故事改編,邀請著名導演黃蜀芹的兒子鄭大聖執導,專門投資拍攝了一部「中華傳統道德教典———《了凡四訓》」的電視劇。

 隨著陳曉旭出家,這部當年的片子一夜之間再次走紅起來,在各大網站紛紛亮相,既有下載版本,也有光碟成品。

  劇:《了凡》拍了什麼?

  歐陽奮強透露:「大約2002年夏天,我與陳曉旭在北京再次見面。一見面,她就送我一張包裝精美的DVD,名為‘中華傳統道德教典———《了凡四訓》的電視劇’。封面上的男主角了凡的扮演者是上海電影製片廠著名演員達式常。」

  昨晚,記者通過網路下載了《了凡四訓》,該劇共四集,片長165分鐘。出品單位就是陳曉旭的中國世邦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拍攝總顧問是淨空老法師。

  明代的袁了凡先生,是一個棄惡從善、改造命運的典型。《了凡四訓》展現了袁了凡對兒子的教誨,教他如何做人處事、如何消除災難、如何修善積福。

  據悉,當年陳曉旭拍攝這部片子並非是想賺錢,而是想弘揚了凡為人處世的道理,所有拍攝出來的DVD都以贈送的方式送給朋友。

了凡四訓

了凡四訓DVD封面

  熱:上架後供不應求

  據瞭解,該片導演是著名導演黃蜀芹的兒子鄭大聖,今年30出頭,他導演的紀實電視電影《一個農民的導演生涯》曾在奧地利的第32屆易本希國際電影節上榮獲過銀獎。

  昨晚,記者電話採訪《了凡四訓》的主演達式常未果,達式常的侄女稱達式常正在國外。記者隨後致電鄭大聖,鄭大聖坦承《了凡四訓》確實是陳曉旭邀請自己執導的。鄭大聖稱,當年拍攝的幕後故事,因時間太久,已經記不得了。對於如何看待陳曉旭出家,鄭大聖說:「我恭喜陳曉旭出家!」

  據某交易網站透露,在陳曉旭出家後,《了凡四訓》上架後供不應求,熱度很高。據瞭解,在陳曉旭拍攝《了凡四訓》後,在娛樂圈裡也掀起了一股「了凡熱」,當年曾經主演過濟公,被人所熟知的游本昌,也執導並主演了另一部23集的《了凡四訓》。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