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請你來中國學育兒經

作者:劉敏 發表:2007-02-27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威廉和哈里王子

英國軍情六處最近破譯的「基地」組織密碼顯示,在英國國防部確認哈里王子將被派往伊拉克前線後,「基地」組織已經將哈里列為首要襲擊目標,宣稱「無論是死是活都不能讓哈里返回英國」。(2月24日 中新網)
  
  看了這則消息,我想英王室將不得安寧了,英國國防部也將不得安寧了,英國女王將更不得安寧了。是呀,哈里畢竟是王室的後代,是英國王室的第三順序繼承人,哈里王子如果有什麼三長兩短,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況且英國國防部官員還否認了關於哈里王子將受到英國空軍特種部隊(SAS)保護的傳聞,因為作為皇家騎兵團的軍官,他需要駕駛裝甲車上戰場,是否有特別保護意義不大。
  
  外國人喜歡冒險是世人皆知的,我想這應該不是哈里王子做秀吧,因為這畢竟是有生命危險的呀。但我就不明白了,哈里王子喜歡冒險,這英女王怎麼就不勸勸哈里呀,這查爾斯王儲怎麼也不勸勸哈里王子呢。這孩子鍛練也用不著真槍實彈上戰場呀,說不好聽,戰場可不是鬧著玩的,子彈也是不會長眼睛的,一個不小心被子彈命中了,那哈里王子的小命就完完了。況且這「基地」組織還將哈里列為首要襲擊目標,宣稱「無論是死是活都不能讓哈里返回英國」。看來呀,這英國人的父母就沒有我們大部分中國人會疼愛自己的孩子。
  
  你看,我們中國大多數人的父母對孩子可是寵愛有加的,特別是一些獨生子女的家長。他們把孩子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口裡怕化了,他們替孩子包辦任何事,生怕孩子做多了一點事會累著,他們是情願自己辛苦也不願讓自己的孩子受累,特別是一些家長還特有奉獻精神,他們為了孩子能辭去自己的工作,跟著孩子到上學的地方去為孩子煮飯洗衣,我想這種奉獻精神外國人是絕對做不到的。
  
  另外,我們中國大多數父母從孩子一出生就開始為孩子設計著前途。他們常常把自己的經驗之談告訴給自己的孩子,父母的想法就是孩子的想法。他們為孩子請來了各種家庭教師,為孩子報了各種專業學校,為的就是讓孩子從小就能學到各種知識,為的就是讓孩子將來能夠出人頭地。孩子雖然沒有了自己的玩耍時間,失去了童真,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將來有一技之長,不用吃苦受累就行呀。
  
  還有,我們中國大多數的父母是不會讓孩子冒險鍛練的,這鍛練有什麼必要呢,搞個不好摔到哪,碰到哪,那可不就是得不償失了嗎,特別是像哈里王子那樣到戰場上鍛練那更是萬萬使不得地。我們中國的孩子從小就被父母看的嬌貴,不會像外國的家長那樣看著自己的孩子摔在地上不當一回事,自己爬起來就行。我們中國的家長就充滿了愛心,當孩子不小心摔在地上時,我們的長輩們會立刻伸出自己溫暖的手,攙扶著孩子起來。我們中國的家長會給自己的孩子鋪平前進的道路,盡量讓孩子少受些磨難,少受些挫折。至於什麼意志鍛練,什麼能力鍛練也沒有什麼必要,孩子一帆風順多好。
  
  由此看來,中國的父母比外國父母更會養育孩子,所以查爾斯,請你到中國來學學育兒經吧。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