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扔掉這些食物精華

發表:2007-01-31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魚時扔掉了魚鱗,吃橘子把橘絡擇得干乾淨淨,吃青筍只吃莖不吃葉……日常生活中,許多習以為常的飲食習慣會讓你在不經意間丟失很多營養素,這些看似「沒用的東西」其實都是食物精華,棄之不免有些可惜。


  魚鱗:吃魚刮魚鱗是件平常事,但殊不知魚鱗中含有較多的卵磷脂、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礦物質,尤以鈣、磷含量高,是特殊的保健品,能起到延緩腦細胞衰老、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沉積、促進血液迴圈、預防高血壓及心臟病的作用。想吃魚鱗,不妨自己動手做一道「魚鱗凍」,具體做法是:把魚鱗用清水漂洗瀝干,放進高壓鍋內,加入適量的醋,以去掉魚鱗的腥味。每500克魚鱗加800克水,用大火煮10分鐘,再改小火煮20分鐘。煮到魚鱗變白、捲曲,湯呈糊狀,打開鍋將鱗片及雜渣撈出,液體倒入容器中,靜止冷凝即成膠凍狀,放入冰箱內儲存後,口感更加細膩。做好的魚鱗凍還可以用來煲湯。在鍋內放入少許油,以薑片、黃酒和蔥等爆鍋,再加入適量水,將魚鱗凍切塊放入鍋內煮開。放入適量蔬菜、鹽、味精,開鍋後即可食用。
  青筍葉:很多人都覺得青筍葉很苦,所以在吃青筍的時候都喜歡把葉子擇掉,只吃莖,其實這些葉中含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素。青筍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大量膳食纖維,每100克青筍葉含蛋白質2克,比青筍莖高2倍多;碳水化合物3.3克,比莖高1倍;胡蘿蔔素比莖高14倍;鈣38毫克,比莖高4倍。青筍葉可作為涼拌或清炒的素菜,對減肥者及便秘者有利。

  魚眼:魚眼含有相當豐富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等不飽和脂肪酸。這些不飽和脂肪酸能增強大腦記憶力和思維能力,可以防止記憶力衰退,預防老年痴呆。此外,對膽固醇增高、高血壓等疾病也大有裨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