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華商被迫回國 俄羅斯顧客蜂擁搶購

發表:2007-01-0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國家杜馬22日通過關於限制外國移民在俄市場從事零售業的法律。根據這一法律,俄羅斯公民將接替在俄各商業市場中的外國移民位置。為此,在俄遠東地區的中國商人開始緊急拋售商品,蜂擁而至的顧客更一度造成交通癱瘓。當地人稱,沒有廉價的中國貨將是一場災難。

  香港文匯報綜合駐黑龍江記者楊同玉及《環球時報》28日電,據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中國商會的一位會長介紹,俄羅斯此次將關閉全國115個規模比較大的露天市場,將導致有多達100萬的中國商人被迫回國。同時,這也必將使俄遠東地區的零售業大受影響。新出臺的相關法律還規定,辦勞動簽證的商人必須在明年4月1日前停止一切經營活動,辦理商務簽證的商人必須在明年1 月15日之前停止經營,如不能如期停止經營,將被罰款80萬盧布,約合25萬人民幣,並將被強行遣返回國。

  商店全天營業 數千顧客搶購

  目前,在哈巴羅夫斯克(伯力)各市場正刮起空前的甩賣風,在該市一家大型國際貿易中心經營的中國人開始大甩賣後,數千名顧客蜂擁而至搶購,造成交通癱瘓。商品價格大幅降低,一條牛仔褲只賣100盧布(約29.5港元),一件皮大衣也只需5,000-6,000盧布(約1,475-1,770港元)。市場開始不分白天黑夜地營業,當地居民將中國商人這次大甩賣活動稱為是政策性的。

  哈巴羅夫斯克市內一商品市場經理烏拉季米爾.馬茲林指出:這是中國商人對俄政府通過的683號決議所做出的反應。根據文件,從2007年1月起在俄零售市場經營的外國人將減至40%以下,而從4月1日起將不再允許任何外國人在市場從事經營。

  居民生活不便 官方無動於衷

  中國商人在這一時間到來之前正全力拋售所有商品。來自黑龍江省的生意人吳林(音)表示,他在俄做生意已達15年之久,像今天這樣虧本甩賣還是第一次。其他中國商人面臨同樣窘境,因為他們不可能把商品再運回國。在決議正式生效前,遠東和西伯利亞地區許多市場已空空蕩蕩,給居民生活帶來諸多不便。

  邊區貿易和日常生活服務管理局局長阿列克謝表示,當地政府準備向上級打報告,允許40%以上的外國商人繼續在市場中經營。但他認為,中國商人此次並非虧本甩賣,這些商品現在才是真實價格,而從前是投機價。消費者權益保護局副局長別涅吉尼也表示,減少中國商人的數量將有助於加強對商品質量的監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