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引爆炸彈為名敲詐酒店被逮捕

發表:2006-12-31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波12月30日消息:  缺錢花的梅某,一次看電視時受到啟發,買來炸藥在酒店外引爆,又慌稱在酒店裡安裝了炸藥,向酒店敲詐人民幣50萬元。近日,寧波市北侖區檢察院以涉嫌爆炸罪將犯罪嫌疑人梅某批准逮捕。

  一聲巨響

  12月4日晚上6點10分左右,寧波北侖某酒店停車場東側突然一聲巨響,一陣煙後,保安跑過去看時,只見兩輛車上都是泥土,車燈、保險桿等部位已損壞,旁邊樹木也連根拔起,所幸未傷及人,一股嗆鼻的火藥味讓圍觀的人群很快意識到是炸彈引爆了,當即有人報了警。

  一個電話

  7點30分左右,正當警察在堪察現場時,酒店總機房裡一位員工接到一個號碼為 13958314511的電話,電話裡的陌生男子要求找酒店的值班經理,當被告知值班經理不在時,該男子稱酒店外的炸彈是他放的,要求值班經理打電話給他。8點零6分,該男子再次打電話找值班經理時,酒店經理接聽了電話,該男子自稱曾經在酒店裡工作過,被酒店的人打斷了腿,下半生無法生活,要求酒店拿 50萬元作為賠償,並恐嚇說酒店裡有兩處也放了炸彈,不給錢的話,酒店隨時有危險。

  經過一番電話交涉,陌生男子最後答應先讓酒店經理給他20萬,並說出了自己所在的詳細地址。整個敲詐過程警察一直在場,很快這位陌生男子就浮出了水面,當晚11時,在一網吧對面等錢的梅某,怎麼沒想到,等來的卻是警察。

  荒謬理由

  被抓獲的男子姓梅,是河北邢臺市人,今年21歲。據梅某自己交待,靠借錢過日子的他,有一天偶然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案件報導:犯罪嫌疑人謊稱在某大酒店裡裝有炸藥相威脅敲詐了一筆巨款。正為錢發愁的梅某看了後很是心動,他想起今年5月份,有人假冒某酒店經理,以招聘男公關為由騙了他1600元錢,一個大膽的念頭湧上心頭:「何不試試敲詐此酒店一筆,也好解解被騙之氣,況且這個酒店規模大,不怕敲不到錢」,一直遷怒於此酒店的梅某開始行動了。

  周密計畫

  11月底,梅某回了一趟河北老家,在老家太子井峪村花了200元錢買來了導火線、雷管、炸藥等施爆材料回到了北侖。12月3日下午,梅某去酒店看了一下地形,看好了放炸彈的位置,又在附近小店裡買了一張手機卡,以方便敲詐時用。12月4 日中午,梅某獨自一人在暫住房裡做了一個點火引爆的簡易炸彈,晚上6點左右將炸彈放在了原先踩好點的地方,待無人時梅某點燃了導火索。

来源:中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