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引爆炸弹为名敲诈酒店被逮捕

发表:2006-12-31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波12月30日消息:  缺钱花的梅某,一次看电视时受到启发,买来炸药在酒店外引爆,又慌称在酒店里安装了炸药,向酒店敲诈人民币50万元。近日,宁波市北仑区检察院以涉嫌爆炸罪将犯罪嫌疑人梅某批准逮捕。

  一声巨响

  12月4日晚上6点10分左右,宁波北仑某酒店停车场东侧突然一声巨响,一阵烟后,保安跑过去看时,只见两辆车上都是泥土,车灯、保险杆等部位已损坏,旁边树木也连根拔起,所幸未伤及人,一股呛鼻的火药味让围观的人群很快意识到是炸弹引爆了,当即有人报了警。

  一个电话

  7点30分左右,正当警察在堪察现场时,酒店总机房里一位员工接到一个号码为 13958314511的电话,电话里的陌生男子要求找酒店的值班经理,当被告知值班经理不在时,该男子称酒店外的炸弹是他放的,要求值班经理打电话给他。8点零6分,该男子再次打电话找值班经理时,酒店经理接听了电话,该男子自称曾经在酒店里工作过,被酒店的人打断了腿,下半生无法生活,要求酒店拿 50万元作为赔偿,并恐吓说酒店里有两处也放了炸弹,不给钱的话,酒店随时有危险。

  经过一番电话交涉,陌生男子最后答应先让酒店经理给他20万,并说出了自己所在的详细地址。整个敲诈过程警察一直在场,很快这位陌生男子就浮出了水面,当晚11时,在一网吧对面等钱的梅某,怎么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警察。

  荒谬理由

  被抓获的男子姓梅,是河北邢台市人,今年21岁。据梅某自己交待,靠借钱过日子的他,有一天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案件报道:犯罪嫌疑人谎称在某大酒店里装有炸药相威胁敲诈了一笔巨款。正为钱发愁的梅某看了后很是心动,他想起今年5月份,有人假冒某酒店经理,以招聘男公关为由骗了他1600元钱,一个大胆的念头涌上心头:“何不试试敲诈此酒店一笔,也好解解被骗之气,况且这个酒店规模大,不怕敲不到钱”,一直迁怒于此酒店的梅某开始行动了。

  周密计划

  11月底,梅某回了一趟河北老家,在老家太子井峪村花了200元钱买来了导火线、雷管、炸药等施爆材料回到了北仑。12月3日下午,梅某去酒店看了一下地形,看好了放炸弹的位置,又在附近小店里买了一张手机卡,以方便敲诈时用。12月4 日中午,梅某独自一人在暂住房里做了一个点火引爆的简易炸弹,晚上6点左右将炸弹放在了原先踩好点的地方,待无人时梅某点燃了导火索。

来源:中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