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億打造的<<黃金甲>>沒看頭(圖)

發表:2006-12-20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對張藝謀執導的古裝大片失去信心
  張藝謀導演真是不到黃河不死心,雖然之前的兩部古裝武俠片讓觀眾們罵了個狗血淋頭,也仍然不放棄對古裝大片的摯愛。這部耗資3.6億元打造的《滿城盡帶黃金甲》,還請來了國際巨星周潤發、鞏俐和人氣天王周傑倫頂力加盟,可是即便如此,在觀眾對《英雄》和《十面埋伏》徹底的失望之後,張導真的很難讓人再相信他第三次執導的古裝大片會給大家帶來驚喜。

二、一個老套而又毫無新意的故事
  不管張藝謀導演是否承認,他都是一個不太會講故事的導演。從《英雄》中那個空洞簡單的故事,再到《十面埋伏》裡莫名其妙的情節,已經充分說明瞭他講故事的功力。《黃金甲》的故事更加的簡單,講的就是一家人勾心鬥角各懷鬼胎的故事,只不過張導把故事搬到了天下第一家庭中去。在權利、慾望和命運的遮掩之下,其實也只是一出人生戲而已,這一點倒和馮小剛導演的《夜宴》有點大同小異。

三、古裝宮廷片《夜宴》前車可鑒
  如果說張藝謀導演不太會講故事,那麼馮小剛在觀眾心裏總該是個會講故事的導演吧!可是,大家對他期望頗高的古裝片《夜宴》最後也讓觀眾有些失望,甚至懷疑中國導演究竟能不能把古裝大片拍好。論演員陣容,章子怡、葛優、周迅、吳彥祖的組合也絕不會比《黃金甲》差到哪去;論故事情節,兩部影片都是講述的是宮廷鬥爭的故事。在觀眾對《夜宴》失去信心之後,很難重拾信心去影院觀看《黃金甲》。

四、金碧輝煌的宮殿極其惡俗
  這裡不得不提到張藝謀導演費盡心思打造的黃金宮殿,《黃金甲》延續了張導一貫對色彩方面的高要求,也重點突出了宮殿的金碧輝煌。可是從之前公布的影片精彩片段來看,金燦燦的一片並未勾起大家觀看影片的慾望,反而給了觀眾一種異樣的感覺:《黃金甲》也豪華得有些過分了吧!雖然皇帝貴為一國之君,可是也沒有奢侈到如此地步吧!這樣鋪張不但不能讓觀眾驚嘆,反而會讓觀眾打從心底裡厭惡其過分的輝煌惡俗。

五、主角的華麗服飾中看不中用
  我們必須驚嘆,驚嘆於《黃金甲》的大手筆,也會明白該影片為什麼會以3.6億元這樣的巨資打造,因為就連發哥所穿的龍袍就價值一百多萬。一百多萬,對於那些小成本電影來說,幾乎就是他們的全部家當。可是,這樣誇張的花費並不能給演員帶來更多實質性的幫助。要知道,當一個演員身披八十磅的戲服拍戲的時候,你可以想像他們因此而在體力和精力上的消耗,我們還能奢望他們在表演上會有更大的突破嗎?

六、周傑倫的扮相實在有失水準
  周傑倫是《黃金甲》的一大賣點,這部影片是他繼《頭文字D》之後接拍的第二部影片。當初《頭文字D》就是藉助他的人氣取得了不錯的票房,張藝謀導演找他來拍《黃金甲》很大的原因就是源於此。可是,當周傑倫的定妝照出來的時候,就在網上引起網友的一片爭議聲,大家都認為他的扮相酷似猩猩。這當然不是周董的錯,因為該穿什麼可不是他說了算的事情,但他的扮相大失水準卻是實實在在的事實。

七、如果周傑倫的FANS不想失望
  愛你的人會更愛你,對於周傑倫的FANS來說,他們一定是本著這樣的思想去喜愛周董的。從周傑倫出道至今天,他在音樂上的造諧的確讓其他音樂人望而卻步,因此他也吸引了眾多的粉絲。在他第一次拍攝電影之後,大家驚奇的發現,原來周董在演戲方面也可以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大家也就對他在電影方面有著更多的期待。可是,在形式大過於內容的《黃金甲》中,你還能期望周傑倫有著更好的發揮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