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亿打造的<<黄金甲>>没看头(图)

发表:2006-12-20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对张艺谋执导的古装大片失去信心
  张艺谋导演真是不到黄河不死心,虽然之前的两部古装武侠片让观众们骂了个狗血淋头,也仍然不放弃对古装大片的挚爱。这部耗资3.6亿元打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还请来了国际巨星周润发、巩俐和人气天王周杰伦顶力加盟,可是即便如此,在观众对《英雄》和《十面埋伏》彻底的失望之后,张导真的很难让人再相信他第三次执导的古装大片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二、一个老套而又毫无新意的故事
  不管张艺谋导演是否承认,他都是一个不太会讲故事的导演。从《英雄》中那个空洞简单的故事,再到《十面埋伏》里莫名其妙的情节,已经充分说明了他讲故事的功力。《黄金甲》的故事更加的简单,讲的就是一家人勾心斗角各怀鬼胎的故事,只不过张导把故事搬到了天下第一家庭中去。在权利、欲望和命运的遮掩之下,其实也只是一出人生戏而已,这一点倒和冯小刚导演的《夜宴》有点大同小异。

三、古装宫廷片《夜宴》前车可鉴
  如果说张艺谋导演不太会讲故事,那么冯小刚在观众心里总该是个会讲故事的导演吧!可是,大家对他期望颇高的古装片《夜宴》最后也让观众有些失望,甚至怀疑中国导演究竟能不能把古装大片拍好。论演员阵容,章子怡、葛优、周迅、吴彦祖的组合也绝不会比《黄金甲》差到哪去;论故事情节,两部影片都是讲述的是宫廷斗争的故事。在观众对《夜宴》失去信心之后,很难重拾信心去影院观看《黄金甲》。

四、金碧辉煌的宫殿极其恶俗
  这里不得不提到张艺谋导演费尽心思打造的黄金宫殿,《黄金甲》延续了张导一贯对色彩方面的高要求,也重点突出了宫殿的金碧辉煌。可是从之前公布的影片精彩片段来看,金灿灿的一片并未勾起大家观看影片的欲望,反而给了观众一种异样的感觉:《黄金甲》也豪华得有些过分了吧!虽然皇帝贵为一国之君,可是也没有奢侈到如此地步吧!这样铺张不但不能让观众惊叹,反而会让观众打从心底里厌恶其过分的辉煌恶俗。

五、主角的华丽服饰中看不中用
  我们必须惊叹,惊叹于《黄金甲》的大手笔,也会明白该影片为什么会以3.6亿元这样的巨资打造,因为就连发哥所穿的龙袍就价值一百多万。一百多万,对于那些小成本电影来说,几乎就是他们的全部家当。可是,这样夸张的花费并不能给演员带来更多实质性的帮助。要知道,当一个演员身披八十磅的戏服拍戏的时候,你可以想象他们因此而在体力和精力上的消耗,我们还能奢望他们在表演上会有更大的突破吗?

六、周杰伦的扮相实在有失水准
  周杰伦是《黄金甲》的一大卖点,这部影片是他继《头文字D》之后接拍的第二部影片。当初《头文字D》就是借助他的人气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张艺谋导演找他来拍《黄金甲》很大的原因就是源于此。可是,当周杰伦的定妆照出来的时候,就在网上引起网友的一片争议声,大家都认为他的扮相酷似猩猩。这当然不是周董的错,因为该穿什么可不是他说了算的事情,但他的扮相大失水准却是实实在在的事实。

七、如果周杰伦的FANS不想失望
  爱你的人会更爱你,对于周杰伦的FANS来说,他们一定是本着这样的思想去喜爱周董的。从周杰伦出道至今天,他在音乐上的造谐的确让其他音乐人望而却步,因此他也吸引了众多的粉丝。在他第一次拍摄电影之后,大家惊奇的发现,原来周董在演戏方面也可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大家也就对他在电影方面有着更多的期待。可是,在形式大过于内容的《黄金甲》中,你还能期望周杰伦有着更好的发挥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