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安克,德國青年中國蒙難記

發表:2006-12-19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8歲德國人盧安克,從1999年起,他隻身一人深入中國山村從事義務教育。2001年,他進入廣西最窮最偏僻的東蘭縣坡拉鄉廣拉村,一個不通電話、不通公路、只會講壯族土語的山村,在那裡他教導村童講普通話、學文化。
 
    1、義務支教,被公安局敲了3000元
    1997年盧安克在南寧的一所殘疾人學校義務教德文,因沒有辦下「就業證」,被公安局敲了3000元。
    2、中國人恩將仇報,經費被偷
    他的房東常找藉口向他要錢,後來還將他整整一年的經費偷去了!
    3、學生、家長「造反」,老師不買賬
    在東蘭縣當中學老師,就連他理所當然的強項──英語,那個班也是全校最差:全班只有6個學生及格,平均分僅為20分。這下子,輿論嘩然!別說學生、家長們造他的「反」,連一些老師也不買他的「賬」,對他說,你別教了,再教下去,會影響整個學校的成績。如果升學率上不去,老師們的工資都會受到影響。 
    4、申請中國國籍被拒
    不久前,協助盧安克進入中國的德國「華德福教育基金」廣西辦事處因到期未獲當局延續而關門,他為能繼續留在中國,於是向中國駐德大使館申請加入中國籍。不過,按中國法例,只有在國家一級機構工作4年以上,或為中國作出特殊貢獻的外國人,才合乎入籍條件,官方表示「愛莫能助」。
    5、被迫返回德國
    今年8月,簽證到期的他只好暫返德國。
 
 
 
作為一名有良心/愛國的中國人,看到這篇文章你是否為這個普通的德國青年的行為而感動?捫心自問,自詡愛國的我們有多少人能夠做到這一點?他和前一段那位出現在電視上的純樸美國青年,是給我們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裏那些淺薄浮躁的拜金者上的最好的一課!現在這位熱愛中國的可愛德國人遇到了困難,不能再給他最愛村莊裡的孩子們上課了。

  他流淚了,他的淚是為誰而流?是為了不能再給孩子們上課了!我們能為他做些什麼嗎?如果你覺得生命中還有一些能讓你感動的東西,就在這裡寫下你的感言,讓這篇貼子給更多的人看到,用我們的祈禱感動上天吧!

  世上唯有永恆的愛心和執著的精神是亙古不滅的!

  一名德國青年因來華旅遊與中國結下不解之緣,過去6年來以一人之力深入中國最窮的西部山村從事義務教育,拒絕名利,將自己的積蓄和德國家人的資助全部投入所從事的工作,屢遭磨難誤解,依然無怨無悔,贏得當地民眾信賴並感動輿論。為長留中國,他申請加入中國籍卻因法規所限而未成功,只好暫時返國。他的離去引起輿論關注,民間響起呼籲他「回來」的聲浪。

  38歲德國人盧安克,22歲時來華旅遊,愛上中國,於是到中國留學。從1999年起,他隻身一人深入中國山村從事義務教育。2001年開始,更是一頭沉入廣西最窮最偏僻的東蘭縣坡拉鄉廣拉村,一個不通電話、不通公路、只會講壯族土語的山村,在那裡他教導村童講普通話、學文化。
  協助農耕 出錢修路
  他和村民相處愉快,幫村民犁田、割禾、打穀,為村民設計脫粒機,並將德國家人匯給他的錢用來為當地修路,終於使山村有了一條寬0.6米、長不足300米的水泥小路。他還教村民改造居住環境,人畜居所分開。
  屢遭磨難 無怨無悔
  盧安克的行為初時一直不獲理解。他曾因未辦「就業證」而在內地義務教德文,被公共安全專家罰款3000元人民幣;他借住的村屋房東偷走他的錢;他教孩子的方式被官方斥為「不入流」;甚至有人指他是「負有特別使命的間諜」。不過,他都不為所動,終贏得民眾和輿論尊敬。
  不久前,協助盧安克進入中國的德國「華德福教育基金」廣西辦事處因到期未獲當局延續而關門,他為能繼續留在中國,於是向中國駐德大使館申請加入中國籍。不過,按中國法例,只有在國家一級機構工作4年以上,或為中國作出厥夤畢椎耐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