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安克,德国青年中国蒙难记

发表:2006-12-19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8岁德国人卢安克,从1999年起,他只身一人深入中国山村从事义务教育。2001年,他进入广西最穷最偏僻的东兰县坡拉乡广拉村,一个不通电话、不通公路、只会讲壮族土语的山村,在那里他教导村童讲普通话、学文化。
 
    1、义务支教,被公安局敲了3000元
    1997年卢安克在南宁的一所残疾人学校义务教德文,因没有办下“就业证”,被公安局敲了3000元。
    2、中国人恩将仇报,经费被偷
    他的房东常找借口向他要钱,后来还将他整整一年的经费偷去了!
    3、学生、家长“造反”,老师不买账
    在东兰县当中学老师,就连他理所当然的强项──英语,那个班也是全校最差:全班只有6个学生及格,平均分仅为20分。这下子,舆论哗然!别说学生、家长们造他的“反”,连一些老师也不买他的“账”,对他说,你别教了,再教下去,会影响整个学校的成绩。如果升学率上不去,老师们的工资都会受到影响。 
    4、申请中国国籍被拒
    不久前,协助卢安克进入中国的德国“华德福教育基金”广西办事处因到期未获当局延续而关门,他为能继续留在中国,于是向中国驻德大使馆申请加入中国籍。不过,按中国法例,只有在国家一级机构工作4年以上,或为中国作出特殊贡献的外国人,才合乎入籍条件,官方表示“爱莫能助”。
    5、被迫返回德国
    今年8月,签证到期的他只好暂返德国。
 
 
 
作为一名有良心/爱国的中国人,看到这篇文章你是否为这个普通的德国青年的行为而感动?扪心自问,自诩爱国的我们有多少人能够做到这一点?他和前一段那位出现在电视上的纯朴美国青年,是给我们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那些浅薄浮躁的拜金者上的最好的一课!现在这位热爱中国的可爱德国人遇到了困难,不能再给他最爱村庄里的孩子们上课了。

  他流泪了,他的泪是为谁而流?是为了不能再给孩子们上课了!我们能为他做些什么吗?如果你觉得生命中还有一些能让你感动的东西,就在这里写下你的感言,让这篇贴子给更多的人看到,用我们的祈祷感动上天吧!

  世上唯有永恒的爱心和执着的精神是亘古不灭的!

  一名德国青年因来华旅游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过去6年来以一人之力深入中国最穷的西部山村从事义务教育,拒绝名利,将自己的积蓄和德国家人的资助全部投入所从事的工作,屡遭磨难误解,依然无怨无悔,赢得当地民众信赖并感动舆论。为长留中国,他申请加入中国籍却因法规所限而未成功,只好暂时返国。他的离去引起舆论关注,民间响起呼吁他“回来”的声浪。

  38岁德国人卢安克,22岁时来华旅游,爱上中国,于是到中国留学。从1999年起,他只身一人深入中国山村从事义务教育。2001年开始,更是一头沉入广西最穷最偏僻的东兰县坡拉乡广拉村,一个不通电话、不通公路、只会讲壮族土语的山村,在那里他教导村童讲普通话、学文化。
  协助农耕 出钱修路
  他和村民相处愉快,帮村民犁田、割禾、打谷,为村民设计脱粒机,并将德国家人汇给他的钱用来为当地修路,终于使山村有了一条宽0.6米、长不足300米的水泥小路。他还教村民改造居住环境,人畜居所分开。
  屡遭磨难 无怨无悔
  卢安克的行为初时一直不获理解。他曾因未办“就业证”而在内地义务教德文,被公共安全专家罚款3000元人民币;他借住的村屋房东偷走他的钱;他教孩子的方式被官方斥为“不入流”;甚至有人指他是“负有特别使命的间谍”。不过,他都不为所动,终赢得民众和舆论尊敬。
  不久前,协助卢安克进入中国的德国“华德福教育基金”广西办事处因到期未获当局延续而关门,他为能继续留在中国,于是向中国驻德大使馆申请加入中国籍。不过,按中国法例,只有在国家一级机构工作4年以上,或为中国作出厥夤毕椎耐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