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展展示百姓無人權 十天被抓捕2000

發表:2006-11-28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冷清的展覽

從17日到26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宮舉辦的首屆《中國人權展》,悄悄結束。該展覽歷經三個階段:冷冷清清的初期,水泄不通、抗議不斷的中期,和,禁止百姓進入,公開抓捕的後期。在該展覽中,至少有兩千訪民被抓,一些訪民被拘留。北京訪民王學鑫表示:人權展,斬人權。
當局對到人權展要人權的訪民們感到很惱火,被抓到馬家樓的訪民不但被取消了以往中午每人兩個饅頭、一袋榨菜的午飯,還對凡是在展會前打出橫幅、牌子、狀紙、身穿狀衣、喊冤的訪民一律拘留。據北京警察透露,是公安部下令,要把在人權展中表現突出的訪民拘留五六十人。

展會開始的四天幾乎天天都是門可羅雀,展覽大廳空空蕩蕩,只有穿著制服的保安散落在展廳中。第一天北京訪民孫連喜參觀出來後被抓走。因為他在大廳裡喊冤,當時有記者和外國人在,警察沒敢抓,等她一出去就給抓走了,這樣,消息傳開,以至到了中期,熱鬧非凡。擠滿大廳的訪民,一陣陣高喊,「冤枉」,「我們要人權」……上訪了30多年的老訪民郝文忠老太太拄著棍子,在大廳中高聲數落中國共產黨沒有人性,她責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我的人權呢?我被抓了199次,我的人權在哪裡?中國共產黨還有人性嗎?」。雖然展廳中充滿了便衣、保安,但對突然湧進的大批上訪人和混雜的中外記者等,上頭的方針似乎還沒有傳達下來,令他們對訪民的呼喊顯得束手無策。展廳中的工作人員在郝文忠老人前顯得尷尬不堪,讓老人「小聲」點,老人立即反駁說道:「小聲點,小聲點誰能聽到?」十點半左右,一位亞洲面孔的記者對郝文忠舉起了鏡頭後被便衣盯上,便衣連聲追問:「你是哪裡的?」該記者一言不發,在便衣們拖記者出廳時,遭到擁擠在大廳中訪民們的齊聲起鬨而作罷。該記者乾脆坐在大廳的凳子上抗拒,而幾名便衣也毫不顧忌的惡狠狠的圍在記者四周,雖然訪民和記者近在咫尺,但沒有訪民敢把上訪資料遞給他。後有訪民說,他是名日本記者。

從23日到結束的的四天,一般個體一概拒絕入內。而且,展會周圍被更多的警車、警察和便衣包圍。 24日大約十點,20多名訪民走出地下通道,向百米之遙的人權展行走,很快,就有警察趕他們上公交車,這些訪民慢吞吞的走,在後面跟上了另外30多名訪民後,這50多個人突然快步衝到展會門口,脫掉外套,一起露出裡面的白色狀衣,掏出狀紙,齊聲高喊口號,這意外行動令警察手忙腳亂。一些警察衝上去撕狀衣,但怎幺也撕不壞,而且還拽不下。原來訪民們把裝聚丙烯的結實的袋子洗淨後縫到了衣服上面,在上面寫字稱為狀衣。一名便衣急忙打電話:趕快調刑警隊來,警力不夠。據稱,這些訪民都被警車抓到派出所,可能面臨拘留。整個展會,據記者不完全統計,中共政府抓了大約有兩千以上的人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