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長手巨人高近2米4(圖)

發表:2006-11-03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索馬里長手巨人高近2米4

在英國倫敦尋求庇護的索馬里男子比薩達是個名副其實的長手巨人,其雙手伸開後跨度全球最長。

據悉,比薩達身高2.36米,體重210公斤,穿超大碼鞋子。2002年,《世界吉尼斯記錄大全》承認比薩達兩手伸開的長度為全球在世人之冠。

神話中有關於巨人的故事,在考古中也會找到巨人的遺蹟,他們真的存在過嗎?

每個民族都創造了有關巨人的傳說,僅他們的名字恐怕一頁紙也寫不下。那些相信歷史上有過巨人的人,其中還有不少治學嚴謹的科學家,像著名的瑞典自然科學家、植物界和動物界分類法的始祖卡爾·林耐,他不知道用什麼辦法算出,亞當身高40米,夏娃———35米。

巨人說的一個論據是一些不可思議的龐大建築物,而其中最令人叫絕的是黎巴嫩位於首都貝魯特約100公里的巴勒貝克神廟。考古學家在它的地基發現了一些大小為21×5×4米、重達好幾千噸的大石板,一塊塊石板還拼得嚴絲合縫,中間幾乎都插不進一根針。如果不是一些巨人建築工,還有誰能把這些石塊壘起來呢?

很可能像埃及和墨西哥的金字塔、英國的巨石陣和復活節島上的巨人石像,也都是一些巨人建造起來的。

巨人們閑暇時間還玩石球,這些球是一些胡亂扔在中美洲哥斯大黎加原始森林中的大石球,有的重達16噸,直徑有2.5米。

著名的希臘史詩《奧德賽》中,也寫到希臘英雄俄底修斯在海島上遇到獨眼巨人的情節。

十八世紀以來,隨著近代人類學的研究,有關巨人的神話色彩逐濱消退。但仍有某些發現巨人遺蹟的消息,引起人們的關注。

美國內華達州垂髮鎮西南35公里處,有一個叫作垂髮洞的山洞。據在這裡生活的源龍特族印第安人的傳說,很久以前,他們曾受到一些紅髮巨人的威脅。這些巨人十分凶悍。他們戰鬥了多年,才把巨人趕走。這些傳說一開始並沒有引起人們注意。但1911年,一些礦工來到垂髮洞挖掘鳥糞之後,竟發現了一具巨大的木乃伊,身高達2.2 米,頭髮紅色。

這個發現使人們想起了印第安人的傳說,也引起了學者們的興趣。1912年,加州伯克利大學和內華達州歷史學會派人前往山洞調查。但山洞已受到開礦的破壞,勞德只找到幾件印第安人的遺物。又發現了更多的大型人類骸骨,垂髮鎮的採礦工程師李德和其他人員測量了挖掘出的一些股骨長度,推斷股骨所屬的那些人,身高可達2-3 米。在這裡也發現了一些紅髮。不過有人指出,屍體的黑髮從黑暗處移到陽光下後,往往會變得發紅。

不知垂髮洞木乃伊的頭髮是否發生過這種變化,一些骸骨被內華達州的亨波特博物館收藏,直到現在還在那裡。

在馬來西亞的沙勞越一帶,也流傳著巨人的傳說,本世紀初,有人在沙勞越的密林中發現了一些巨大的木棒,這些木棒長達2.5-9米,據說是巨人使用的工具。

在人類漫長的發展史上,是否有巨人存在過?如果說沒有,那麼在垂髮洞發現的巨大骨骸是怎麼回事?如果有,後來他們又到哪兒去了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