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撒沙拉的由來與作法

發表:2006-10-25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凱撒沙拉 這款沙拉是誕生於1924年,因為所用的羅蔓生菜(Romaine)清脆甜美,用橄欖油、蛋、鯷魚、大蒜打的沙拉醬濃郁夠勁,做為Topping的麵包丁香酥爽翠,讓人一吃就被收編,成為『凱撒』的俘虜。

正因為凱撒大名鼎鼎,市場上關於他的身世傳言很多,一說他是法國人發明的;也有人相信義大利才是他的家鄉,最荒謬是有說這款沙拉是凱撒大帝的最愛。其實通通不是,『凱撒』名字的出處來自於創作這道沙拉的主廚。

1924年墨西哥Tijuana一間義大利餐廳的主廚 Caesar Cardini 發明瞭一款美味的沙拉,主要材料是羅蔓生菜,醬汁則有蛋、帕馬森起士、橄欖油、醋、大蒜、鯷魚和英國醬油醋(Worcestershire Sauce)調製,至於名字當然就直接掛上發明者 Caesar的大名。

名不見經傳的餐廳發明的好吃沙拉,後來輾轉流傳到美國,深受老美青睞,賣凱撒沙拉的餐廳慢慢多了起來,基本材料、作法雖然大同小異,各主廚卻都標榜有讓『凱撒』迷人的撇步。

以生菜來說,羅蔓生菜一定要硬挺有精神,夠冰夠爽翠,不水淋淋才標準,講究的餐廳甚至只挑靠近中心部分的葉梗和嫩葉來做,麵包丁要先用奶油、大蒜吵香,再送入烤箱以低溫慢慢逼出油份,烤的夠干夠爽,配著多汁的生菜吃起來才過癮。至於讓凱撒迷人的Dressing,用料由各個主廚自行調配,比例拿捏是凱撒抓的住客人的重要關鍵。

1) Mayonnaise 500 公克
美乃茲
Anchovies Chopped 10 公克
小鯷魚碎
Garlic Chopped 10 公克
蒜碎
Onion Chopped 50 公克
洋蔥碎
Capers Chopped 25 公克
酸黃瓜碎
Parmesan Grated 25 公克
義式乳酪粉
Worcesters Hire 5 公撮
梅林辣醬油
2) Salt 少許

Peppe Mill 少許
胡椒碎
3) Romaine Lettuce 2公斤
蘿門萵苣
Caesar Dressing 600公克
凱撒醬
4) Bacon Bits
培根碎
Crouton
麵包丁
Parmesan Grated
義式乳酪粉


(操作過程) 


將美乃茲、小鯷魚碎、蒜碎、洋蔥碎、酸黃瓜碎、義式乳酪粉、梅林辣醬油,先拌勻再加入鹽及胡椒碎調味。
將上述調好之凱撒醬拌入蘿門生菜、培根碎、麵包丁及義式乳酪粉即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