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情侶巨騙兩年拐走同學27萬

發表:2006-06-16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4日,蘭州市安寧區人民法院在甘肅省政法學院禮堂公開開庭審理了一起高校情侶詐騙案。一對大學畢業不久的情侶張亮、續娟以給同學、朋友找工作及合夥做生意為由,在兩年內騙得5人現金共27萬餘元。法院以兩人構成詐騙罪各判處有期徒刑14年。

2004年1月,23歲的續娟和男友張亮合謀後,決定用找工作為誘餌騙取他人錢財。劉某和張亮從小學到大學一直都是同學,且在同一棟樓居住,劉某於是成了續娟和張亮的第一個詐騙目標。

兩人聲稱續娟父親的老戰友在省上某單位上班,有幾個公務員的名額,只需交點活動費,工商、稅務、司法等單位的工作可以任意挑。當時為工作發愁的劉某求職心切,便信以為真,心甘情願先後從家裡要來7萬元交給兩人為自己跑工作,續娟和張亮還出具了收條。

其間,續娟和張亮還先後以找工作、合夥做生意為誘餌,騙取同學王某、朱某、張某及一位網友的信任,兩人在一年多的時間內,先後共騙得5人27.11萬元進行揮霍。很長一段時間過去了,4個同學工作的事卻一直沒有著落,網友合夥做生意的事情也沒有動靜,同學和網友這才急了,只好一遍遍催促兩人快點辦理相關 「事宜」。

續娟和張亮一邊口頭保證萬無一失,一邊一再拖延。無奈之下,朱某第一個向公安機關報了案。

2005年9月2日,續娟和張亮被公安機關拘留,後經安寧區人民檢察院批准於同年9月29日被捕。

(蘭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