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夜探快速路事故黑點(圖)

發表:2006-05-24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段100米長的快速路隔離墩,從去年冬天開始數十次「製造新聞」,呼籲增加警示標誌減少事故傷亡成為熱心市民的自覺責任。近日,交警部門在快速路寧夏路橋頭設置爆閃警燈、防撞反光桶和警示牌等多種警示設施,撞墩事故雖有減少,但10天之內三次事故仍不為少,事故「黑點」是路之過,還是人之禍?昨天晚上,記者駕車多次往返該路段體驗調查,發現人為駕駛因素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被詛咒的遠光燈

  案例:4月21日晚,一輛來自濟南的依維柯客車被遠光燈晃眼後,車速過快又不熟悉路況,一頭撞在快速路分道隔離警示樁上,將十餘米水泥隔離墩撞得七零八落。

  現場調查:昨晚10時許,記者來到快速路寧夏路下橋位置,水泥隔離墩中間還有一小堆土,昨天凌晨一輛貨車剛剛將這片警示設施撞得七零八落,經過緊急修復才重新啟用。車大燈照在反光桶上發出耀眼的警示,爆閃警燈的閃爍遠遠就能看到。突然記者眼前一晃,距離路面1米以下的視野白茫茫的模糊起來,如果不是剛剛觀察了隔離墩的位置,根本就看不清楚。原來,對行西向東方向一輛越野車開著氙氣遠光大燈,燈光直接射在處於彎道的對行司機臉上。記者粗略統計,在3分鐘內有12輛車開著遠光燈,佔行駛車輛的三分之一,而該路段路燈明亮,根本沒有開遠光燈的必要。駕駛員王先生告訴記者,夜間這裡的遠光燈絕對是一害,由於熟悉道路,他每次盡量沿著中央隔離帶的反光黃線行駛,如果在沒有變道時就被晃眼,不熟悉路況的駕駛員確實危險。

  車輛超速普遍性

  案例:4月21日晚,一輛飛馳的吉普車被隔離墩墊飛,飛滑20多米,落地後砸壞3輛路邊汽車,漏油一度驚動了消防隊員,現場痕跡可見吉普車的速度有多快。

  現場調查:從快速路東頭進入快速路後直到寧夏路橋頭,彎道多、下坡多、分道行駛處狹窄,符合減速的所有條件,交警部門也在該路段設置了時速不超過80公里的唯一限速標誌。昨晚記者駕車從快速路東頭向西行駛,車速控制在時速80公里,可此時後面車輛颼颼地超越,記者的車成為最慢的「老爺車」,就連微型麵包車都撒起歡來。在隔離墩分道處,仍不時有車輛突然變道,讓後面的司機手忙腳亂。據交警介紹,一部分從福州北路進入快速路的車輛習慣於一路高速行駛,進入該路段後不遵守限速規定,是事故多發的重要原因;經過該路段後快速路車速明顯降低,事故也大大減少。

  酒精是一大禍首

  案例:4月16日晚,在東向西下橋方向,一輛通用轎車突然撞向左側的中間水泥隔離墩,駕駛員被120接走後不久溜掉。

  據交警介紹,在此發生的交通事故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駕駛員在警方趕到前已離開現場,只留下車輛,過不多久,總會有人匆匆趕來自稱駕駛員。據交警部門統計,該路段交通事故80%發生在晚上9時至12時之間,酒後駕駛一直是事故的疑凶。由於該路段車道突然分道變窄,酒後駕車的司機反應不及最易導致交通事故。

  交警部門負責人表示,將繼續調研改進該路段的交通設施,同時提醒廣大駕駛員,行經該路段時一定注意觀察,不超速行駛;為了他人和自身安全不開遠光燈行駛,更不能酒後駕車。交警部門還將對該路段的交通違法行為按照上限進行處罰。


青島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