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到成都去!在紅粉之城娶個老婆

發表:2006-03-23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熟悉古典音樂的人都知道約翰.斯特勞斯有一首膾炙人口的圓舞曲叫《美酒、音樂、女人》。借鑒這個說法,我覺得成都也有美食、美景、美女三大主題。

關於成都是一座「粉礦」資源和儲量都很豐富的「紅粉之城」的傳說,這早已是不爭的事實。客觀上講,川菜美食、旅遊美景、成都美女三大主題已經逐步成為成都二十一世紀新的經濟增長點。在成都這座逐步遠離歷史厚重、日益走向現代文明的城市,可以預見在今後相當長的時間裏,美食、美景、美女將成為城市休閑文化中最吸引全球遊客眼球的亮點。


關於成都的女人,外人有很多說法,或褒或貶,最後都要回覆到「美麗」這個詞上。《新週刊》在「第四城」中描繪成「三步一個張曼玉、五步一個林青霞」。說的就是成都美女之多,猶如過江之鯽。

其實許多到雙流機場接人的朋友都知道,一到春節前後,遠嫁異鄉的成都美女拖兒帶女猶如候鳥般紛紛飛回老巢,照耀得機場高速公路就像好萊塢的星光大道一樣燦爛。老話說「少不入川、老不入廣」也是從另一個角度詮釋成都美食、美景、美女這三大要素會讓無數血氣方剛的英雄兒女流連在這溫柔之鄉,而樂不思歸。


的確,成都的女人美麗如花。但她們不似香氣撲鼻的百合,也不似案頭嬌嫩的水仙。

她們就像花攤上那普通的一朵朵帶露的玫瑰,無論在陽光燦爛的日子還是星光伴我心的夜晚;無論是鬱鬱蔥蔥的春天還是霧濛濛的冬日,無不散發著沁人心脾的浪漫女人香。有人說,成都的女人溫柔似水。這種溫柔不似蘇杭美女的呢喃細語,也不似北國紅粉的痴情望歸。


成都女人的溫柔就像流經這座城市的錦江水一樣婀娜綿遠,在不張揚中緩緩注入了我們的血脈,滋潤了我們的心田。也有人說,成都女人熱情如火鍋。對自己心儀的男人總是盡情揮灑著暢快淋漓的麻辣情感,上演著色、香、味俱全的飲食人生,在家裡、在廚房續寫著走過我們一生的幸福和熱情似火的愛情麻辣燙。


其實,成都的女人如同這座擁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城市一樣,古老與現代相互吸收、傳統與時尚相互包容,就像成都的霧一樣充滿了迷離而又萬種柔情。所以說,成都的女人更像是亭亭玉立在古老方桌上那一盞盞蘊藏著淡淡花香的茉莉花茶,那是需要我們靜下心來,用整個身心去嗅味瀰散著健康自由的茶香,去領悟沉浸在平淡生活中的那一份美好。


不可否認,我們生活在這座麗人成行的城市裡,日夜穿行在洋溢著美麗動感和青春活力的世界中,賞心而又悅目。生活在成都的男人,就猶如是遊走在美麗與美麗之間的一條魚,永遠而不知疲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