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到成都去!在红粉之城娶个老婆

发表:2006-03-23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熟悉古典音乐的人都知道约翰·斯特劳斯有一首脍炙人口的圆舞曲叫《美酒、音乐、女人》。借鉴这个说法,我觉得成都也有美食、美景、美女三大主题。

关于成都是一座“粉矿”资源和储量都很丰富的“红粉之城”的传说,这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客观上讲,川菜美食、旅游美景、成都美女三大主题已经逐步成为成都二十一世纪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成都这座逐步远离历史厚重、日益走向现代文明的城市,可以预见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美食、美景、美女将成为城市休闲文化中最吸引全球游客眼球的亮点。


关于成都的女人,外人有很多说法,或褒或贬,最后都要回复到“美丽”这个词上。《新周刊》在“第四城”中描绘成“三步一个张曼玉、五步一个林青霞”。说的就是成都美女之多,犹如过江之鲫。

其实许多到双流机场接人的朋友都知道,一到春节前后,远嫁异乡的成都美女拖儿带女犹如候鸟般纷纷飞回老巢,照耀得机场高速公路就像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一样灿烂。老话说“少不入川、老不入广”也是从另一个角度诠释成都美食、美景、美女这三大要素会让无数血气方刚的英雄儿女流连在这温柔之乡,而乐不思归。


的确,成都的女人美丽如花。但她们不似香气扑鼻的百合,也不似案头娇嫩的水仙。

她们就像花摊上那普通的一朵朵带露的玫瑰,无论在阳光灿烂的日子还是星光伴我心的夜晚;无论是郁郁葱葱的春天还是雾蒙蒙的冬日,无不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浪漫女人香。有人说,成都的女人温柔似水。这种温柔不似苏杭美女的呢喃细语,也不似北国红粉的痴情望归。


成都女人的温柔就像流经这座城市的锦江水一样婀娜绵远,在不张扬中缓缓注入了我们的血脉,滋润了我们的心田。也有人说,成都女人热情如火锅。对自己心仪的男人总是尽情挥洒着畅快淋漓的麻辣情感,上演着色、香、味俱全的饮食人生,在家里、在厨房续写着走过我们一生的幸福和热情似火的爱情麻辣烫。


其实,成都的女人如同这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城市一样,古老与现代相互吸收、传统与时尚相互包容,就像成都的雾一样充满了迷离而又万种柔情。所以说,成都的女人更像是亭亭玉立在古老方桌上那一盏盏蕴藏着淡淡花香的茉莉花茶,那是需要我们静下心来,用整个身心去嗅味弥散着健康自由的茶香,去领悟沉浸在平淡生活中的那一份美好。


不可否认,我们生活在这座丽人成行的城市里,日夜穿行在洋溢着美丽动感和青春活力的世界中,赏心而又悦目。生活在成都的男人,就犹如是游走在美丽与美丽之间的一条鱼,永远而不知疲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