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巨人的考古種種發現

發表:2006-03-06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世界各個民族傳說中,巨人幾乎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從希臘神話「奧德賽」裡英雄俄底修斯在海島上遇到的獨眼巨人,格林童話裡傑克的豌豆與巨人,一直到葛列佛遊記裡的「大人國」,很多故事中都描述了巨人這種生命。

最近一些關於巨人的考古發現,不禁讓人重新思考,「巨人傳說」是否僅僅是傳說?「印度洋海嘯讓遠古巨人浮出水面,在泰國PP島發現身高3.1米的遠古巨人遺骸!」2005年6月2日,泰國《旅行導報》在顯著位置報導了這一重大發現。

PP 島是泰國的旅遊勝地,位於布吉島與泰國本土之間,屬於南部的喀比省。由於近年越來越多的人前往布吉島度假,使不少嚮往寧靜假期的人選擇鄰近布吉的PP 島。2004年12月26日,PP島在印度洋大地震所引發的海嘯中受到嚴重破壞,據報導,這具真假難辨的遠古巨人遺骸,是一位環境保護工作者在進行印度洋海嘯環境評估的過程中發現的。當時,這具遺骸散落在一個石灰岩山洞裡,發現者認為,是能量巨大的印度洋海嘯把遺骸沖刷出來。

在古希臘和古羅馬的傳說中,巨人族身材高大,力大無窮,性情暴躁,令人望而生畏。其中,最著名的巨人是非利士族的巨人五兄弟之一歌利亞。他能征善戰,與以色列士兵征戰不休,有關他的故事廣為流傳。

巨人也曾出現在史前巨石柱群的神話中,它們可能是世界最著名的巨石建築,這些龐大的直立巨石,最高的達9米,重50噸,它們已經豎立千年了。早期的英國人稱此石柱為「巨人之舞」,並認為建造者是巨人。

在美洲,有關巨人的新聞時時出現。據報導,20世紀70年代末,一批探險家及印第安人嚮導在秘魯的亞馬遜河地區看到了一些紅毛駝背巨人在奔走。1986年底,墨西哥一家媒體報導,那年在墨西哥城東部又發現了一個完整的巨人頭顱骨,以及巨人使用過的石殘片等遺物,那塊頭顱骨高寬各50厘米和25厘米,犬牙比現代人大2.5倍,估計身高在3.5至5米之間。1950年末,土耳其山谷地區發現了許多的巨大骨頭化石,經調查證實與人的骨頭十分近似,只是比例出奇的大,其中的一個大腿骨化石,長達120厘米。依照這個比例推算,這個 「人」的身高有5米,稱其為巨人一點也不為過。

19 世紀末,一位學者在馬來半島探險,在半島腹地的巨人族出沒處,發現了他們使用過的木棒,一根木棒幾個人都拿不起來。1912年,牧場工人去內華達州的荒涼洞穴挖掘蝙蝠糞當肥料,當他們挖至3-4米時發現了奇特工藝品,他們在籃子裡發現鴨形誘餌,並在附近乾涸的湖中找到了漁獵工具。後來更令他們吃驚的是,他們發現了紅髮巨人的木乃伊。這些巨人約2米高,他們大多類似埃及木乃伊,有長至肩膀的紅色長發。

最近,美國和秘魯考古學家聯合宣布了一個瑪雅考古史上最重大的發現--他們在位於秘魯北部海岸的一座巨型金字塔內發現了3座充滿大量神秘文物的古墓。讓考古隊員感到震驚的是,他們在3座古墓裡發現了3具非同尋常的骸骨--3具「巨人」的骨架。之所以稱他們是巨人,是因為這些骨架的身長都在2.8米以上,而普通的當地男性身高平均僅為1.49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