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強遣返非法移民

發表:2005-10-19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謝爾托夫鄭重宣布對非法移民嚴格遣返,並說將結束現行的「拘捕後釋放」的政策。

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謝爾托夫(Michael Chertoff)在週二(18日)保證將結束現行的「拘捕後釋放」政策,這項政策使數萬非墨西哥非法外籍人在釋放後消失在美國境內。

謝爾托夫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全盤檢討移民系統聽證會的證詞中說:「遣返每一非法入境者,無一例外」

謝爾托夫與勞工部長趙小蘭提出了布希政府對非法移民問題的觀點。謝爾托夫表示,布希總統支持一個全面性對邊界控制的方法,包括確實執行勞工法和建立一臨時工計畫。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柯爾寧,一位改變移民政策主要倡議者,在17日說,參議員司法委員會目前忙於最高法院法官提名和其它問題,至少在明年一月以前不會致力於移民法案。

這會將使這政治敏感的問題拖延到競選年,為移民法案的通過增加了另一不確定因素。

參眾兩院的重量級人士建議今年先將重點放在通過一些影響不大的移民法案,同時加強執行現行移民法,將比較全面的系統改革的難題留到以後再說。

謝爾托夫說,每年將近90萬墨西哥人進入美國被捕後立刻遣返墨西哥,這龐大數字使其它部門的非法移民系統幾乎無資源去執行。

他說,在上個月結束的會計年度裡,邊境巡警逮捕了超過十六萬的非墨西哥人非法入境者,但只有三萬人被逐出美國。其他的,往往因為沒有地方扣留他們,在他們自己的具結後被釋放了。但很少人會依具結回來出席移民聽證會。

謝爾托夫說,有一些改進是可行的,而這重大的改進應該在不到一年內就可能做到,因為這部門2006會計年度的預算中有增加數百萬張床的九千萬美元的新預算。他說,國土安全部也在計畫擴大使用一種快速遣返的程序使平均拘留時間從90天降到45天。

柯爾寧參議員在評論中同意,國會必須批准更多的預算來執行移民法和對現有的法做實質的改變,使國家安全部門能迅速的驅逐非法入境的外籍人士。但他也支持,改善現有的合法移民管道。布希去年表示支持外勞計畫,但立法委員們對已經在國內非法工作的人是否允許留下的看法有分歧。

柯爾寧和亞歷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Jon Kyl支持一個給非法移民五年時間離境的法案,但允許給他們通過法律管道返回,包括外勞法案。

此外,亞歷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馬凱(John McCain)和麻州參議員甘迺迪支持一個讓非法移民申請六年以下臨時工作簽證的法案,之後他們必須回國或申請永久居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