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女學生為家減負來成都學技術 命喪疾馳貨車

發表:2005-10-11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耍完7天大假,家住成都三環路交大立交橋旁的蒲敏,於8日上午高高興興地騎著自行車,背著書包去成都某職業學院上學。孰料一輛飛馳而來的運砂車將她捲入車輪,在被重複碾壓後,18歲的如花生命就此戛然而止。


  為家減負 她來成都學技術


 8日早上,耍完7天大假的蒲敏早早起床,為父母做好早餐後才背著書包騎著自行車去上學。蒲敏就讀的學校在成都二環路營門口附近,騎車半個小時就能到校。蒲敏老家在南部縣農村,幾年前她的父母來成都打工。今年高考,蒲敏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西華師範大學。家庭貧窮,懂事的蒲敏在接到錄取通知書後卻高興不起來,她含淚將通知書扔進了垃圾桶。隨後,她來到成都父母處,報讀了成都某職業技術學院,希望自己能學到一技之長,早日從學校出來掙錢以減輕家庭負擔。


  躲閃不及 疾馳運砂車碾過少女


  早上7:30左右,當蒲敏騎車至三環路交大立交橋頭準備穿越到對面時,一輛運砂車由西向東飛馳而來,蒲敏見運砂車車速太快,趕緊將自行車頭一擺,騎向橋邊慢車道欲避開。孰料,當自行車剛進入慢車道中央時,運砂車已從後面右轉彎追來,蒲敏躲閃不及,「砰」的一聲巨響,她連人帶車被「吞」入車肚內,汽車前輪跟著碾壓過來,從其右腿上碾過。「快停車,碾到人了!」事發時,成都某報發行員張女士恰好路過,見狀大聲驚呼。


  目擊者推測 司機倒車奪人命


  一目擊者說,聽到呼叫聲,司機剎住車愣愣地看了一眼車外,賡即又將車倒回去。

  「太殘忍了,司機若不倒車,蒲敏肯定不會慘死的!」目擊者劉豐祥眼裡噙著淚水說。事發前,劉正在賣報,他的報攤距現場不到15米。據他介紹,當時運砂車跑得太快了,車禍發生後,附近群眾都不約而同地圍過去譴責司機。司機一見這陣勢,跳下駕駛室打了一個電話後就跑了。

  記者現場沒見到司機,目擊者稱事發後他已跑了。事後,120趕到現場時發現蒲敏已死亡。


  事故現場沒斑馬線 隱患依然在

  8日中午,記者在事發現場看到,在不到1分鐘時間,竟有20多位行人在車來車往中從橋頭穿行,一些中小學生在穿行時,還不停地嬉戲打鬧、追逐奔跑,尖銳的剎車聲不斷傳來,現場險像環生。

  附近群眾介紹,就在前天上午,就在蒲敏倒地的地方,一名20多歲的男子在騎行時,也被一輛運煤車撞成重傷。

  記者在現場看到,行人若正常穿越馬路,必須繞立交橋走50米後,再從橋的另一端繞過去。也就是說,行人要走到對面,得至少繞行100米,因此,大多數人都選擇了冒險橫穿馬路。

  過往駕駛員及附近群眾都希望有關部門能在橋頭設道斑馬線,以方便行人穿行,避免災禍再度發生。

  據瞭解,肇事司機目前已到交警部門投案,有關方面正對事故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母親痛哭:你說要侍候爸媽一輩子啊

  在事故現場,蒲敏的書包撒在地上,蒲敏躺在車廂下,她的大腿、腹部等多處受傷,其狀慘不忍睹。隨後,交警趕來,用吊車將運沙車車輪提高後,才將蒲敏屍體拖出來。


  「我的乖女兒,你還那麼年輕,你說要侍候爸爸媽媽一輩子,為什麼轉眼就走了呢?」蒲敏的母親殷秀群聞訊趕來,見到躺在地上的女兒時,頓時昏厥過去,好久才哭出聲來。

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