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女学生为家减负来成都学技术 命丧疾驰货车

发表:2005-10-11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耍完7天大假,家住成都三环路交大立交桥旁的蒲敏,于8日上午高高兴兴地骑着自行车,背著书包去成都某职业学院上学。孰料一辆飞驰而来的运砂车将她卷入车轮,在被重复碾压后,18岁的如花生命就此戛然而止。


  为家减负 她来成都学技术


 8日早上,耍完7天大假的蒲敏早早起床,为父母做好早餐后才背著书包骑着自行车去上学。蒲敏就读的学校在成都二环路营门口附近,骑车半个小时就能到校。蒲敏老家在南部县农村,几年前她的父母来成都打工。今年高考,蒲敏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西华师范大学。家庭贫穷,懂事的蒲敏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却高兴不起来,她含泪将通知书扔进了垃圾桶。随后,她来到成都父母处,报读了成都某职业技术学院,希望自己能学到一技之长,早日从学校出来挣钱以减轻家庭负担。


  躲闪不及 疾驰运砂车碾过少女


  早上7:30左右,当蒲敏骑车至三环路交大立交桥头准备穿越到对面时,一辆运砂车由西向东飞驰而来,蒲敏见运砂车车速太快,赶紧将自行车头一摆,骑向桥边慢车道欲避开。孰料,当自行车刚进入慢车道中央时,运砂车已从后面右转弯追来,蒲敏躲闪不及,“砰”的一声巨响,她连人带车被“吞”入车肚内,汽车前轮跟着碾压过来,从其右腿上碾过。“快停车,碾到人了!”事发时,成都某报发行员张女士恰好路过,见状大声惊呼。


  目击者推测 司机倒车夺人命


  一目击者说,听到呼叫声,司机刹住车愣愣地看了一眼车外,赓即又将车倒回去。

  “太残忍了,司机若不倒车,蒲敏肯定不会惨死的!”目击者刘丰祥眼里噙着泪水说。事发前,刘正在卖报,他的报摊距现场不到15米。据他介绍,当时运砂车跑得太快了,车祸发生后,附近群众都不约而同地围过去谴责司机。司机一见这阵势,跳下驾驶室打了一个电话后就跑了。

  记者现场没见到司机,目击者称事发后他已跑了。事后,120赶到现场时发现蒲敏已死亡。


  事故现场没斑马线 隐患依然在

  8日中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在不到1分钟时间,竟有20多位行人在车来车往中从桥头穿行,一些中小学生在穿行时,还不停地嬉戏打闹、追逐奔跑,尖锐的刹车声不断传来,现场险象环生。

  附近群众介绍,就在前天上午,就在蒲敏倒地的地方,一名20多岁的男子在骑行时,也被一辆运煤车撞成重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行人若正常穿越马路,必须绕立交桥走50米后,再从桥的另一端绕过去。也就是说,行人要走到对面,得至少绕行100米,因此,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冒险横穿马路。

  过往驾驶员及附近群众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桥头设道斑马线,以方便行人穿行,避免灾祸再度发生。

  据了解,肇事司机目前已到交警部门投案,有关方面正对事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母亲痛哭:你说要侍候爸妈一辈子啊

  在事故现场,蒲敏的书包撒在地上,蒲敏躺在车厢下,她的大腿、腹部等多处受伤,其状惨不忍睹。随后,交警赶来,用吊车将运沙车车轮提高后,才将蒲敏尸体拖出来。


  “我的乖女儿,你还那么年轻,你说要侍候爸爸妈妈一辈子,为什么转眼就走了呢?”蒲敏的母亲殷秀群闻讯赶来,见到躺在地上的女儿时,顿时昏厥过去,好久才哭出声来。

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