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手無腳少年苦練成摔跤選手 並征服漂亮女友(組圖)

發表:2005-10-05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歲的美國青年凱爾.梅納德天生沒手沒腳,偏偏挑選了最講求體力的摔跤運動,跟四肢健全的對手過招,還連番奏捷。這位傳奇人物日前推出新書《沒有藉口》,書名正好反映他的致勝之道--人生沒有不成功的藉口。


  梅納德於1986年3月24日出生在喬治亞州,醫生當時判斷他為「先天性四肢切斷」,手臂只到手肘的長度,雙腿僅到膝蓋的位置,病因仍然未明。根據統計,每2000個嬰兒才有一個先天殘障者,而四肢同時殘缺的機會更可能是百萬分之一。

  苦練短臂一分鐘打50字

  「他呱呱墜地時,我們首先注意到的是那張可愛的臉,他是個金髮碧眼的小天使,」梅納德的母親安尼塔回憶說,「他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所以要接受現實真的很難。對我們來說,今後所有事情都得學著來。」

  不過,家人沒多久就意識到梅納德只是身體殘疾,他的精神意志卻堅強得讓所有人吃驚。

  從小看著玩伴們用大拇指和食指拿著蠟筆塗塗畫畫,梅納德可是羨慕極了,他在旁邊留心看著,很快就學會用兩條短臂來夾東西。經過反覆練習,他的短臂靈活得可以抓薯條,開藥瓶、打手提電話,甚至是按電腦鍵盤,而且一分鐘還能打50個字呢。

  中學時,好勝的個性讓梅納德決定挑戰自己的體能極限--報名參加學校的橄欖球隊。雖然他的決心很大,但橄欖球比賽磕磕碰碰的時候特別多,每次比賽回來,他身上不是這兒破了皮,就是那兒一片鑾唷?/p>

  摔跤比賽獲全國第12名

  梅納德6年級那年,父親鼓勵他試玩摔跤。毫不意外地,他一開始便連輸35場,輸得垂頭喪氣。對手也很快就看穿他的弱點,總是一手按著他的頭,令他無法靠近。

  於是,曾當過摔跤手的父親便替他編排舉重訓練,令他的肌肉力量與日俱增,不再輕易讓對手得逞。梅納德還拜拉莫斯為教練,自創新招,光憑臂力就能把對手掀翻在地。梅納德的反應速度非常快,不少對手剛瞅準機會朝他出擊,卻往往在幾秒鐘內反被他摔到地上,根本拿他靈活的身體毫無辦法。

  「我想也許是我把他們嚇著了。」梅納德聳聳肩,如此概括自己的「殺手鐧」。

  高中階段,梅納德在比賽中共勝出35場,只輸掉16場。去年,梅納德獲得參加喬治亞州高中組摔跤賽的入場資格,在全州最出色的摔跤手比試中,他毫無懼色,勝出3場,最後一場打至鼻骨碎裂,才終於不敵。然而,他的戰績已相當不錯,高中103磅級別的賽事中,他排行全國第12名。

  「如果沒有摔跤我不曉得自己會在哪兒,」梅納德說,「我喜歡競爭,喜歡運動,當然更喜歡贏得比賽的感覺。」

  公開演講征服漂亮女友

  如今,梅納德已經升上大學,他的寢室牆上掛著喬治亞州大學的校旗,旁邊是兩張大海報,一張是拳王阿里,另一張則是終極搏擊比賽冠軍蘭迪.考特,兩人都擺出一副不可戰勝的神情。

  在這個男子氣十足的宿舍裡,梅納德電腦桌上的一張照片特別扎眼--那是個黑頭髮的迷人姑娘,正小鳥依人般偎在梅納德身邊。「她是伊麗莎白.托塔」梅納德微笑著介紹說,「我的女朋友。」

  托塔住在紐約,是幾個月前梅納德到那裡作公開演講時認識的。如今,梅納德的事跡已經傳遍美國,他的身邊不乏慕名而來的追求者,在舞會上也總有漂亮姑娘爭著和他搭訕。不過,這似乎並未影響到他與托塔的異地之戀,因為這種真摯的戀情更多的是柏拉圖式的。

  「他的堅強感染了我,」現年18歲的托塔還是一名高中生,患有誦讀困難症,談起男友,她一臉柔情,「每當我認為自己測試不過關時,他總鼓勵說我一定能行,我能幹好任何事情!」

  托塔的朋友對兩人的關係充滿了好奇,他們有時會問:「你怎麼牽他的手。」得到的回答是,「就像你牽你男朋友的手一樣。」還有人會問:「你替他感到難過嗎?」這時托塔會樂觀地說:「不,因為他從沒有為自己感到難過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