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發生因討薪燒警車激烈突沖事件

發表:2005-10-01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央社報導,廣州白雲區前天上午發生上百名鞋廠工人為追討欠薪攔路攔車事件,工人用石塊磚頭襲擊警車,並與兩百多名警察發生激烈衝突,三部警車、兩部警用機車及一部政府麵包車被毀,四名工人、一名警員和兩名保安受傷。

警方帶走五名帶頭抗議而涉嫌砸車襲警的工人,當地政府緊急開會責令廠方盡快補發工資。

據資訊時報報導,前天上午,廣州白雲區鐘落潭鎮新村智業鞋廠一百多名工人走到新廣從公路的九佛路口,攔截往來的車輛,企圖藉此引起公眾注意,迫使老闆發放欠薪。

警方聞訊趕至現場維持秩序並拉起警戒線,一些工人上前與警員交涉,雙方發生激烈爭執,部分激動的工人打開警車前蓋,拆下引擎和部分零件,混亂中還有人打開車門偷東西,並搶奪警察手中的警棍。

在警民衝突期間,三部警車被破壞,其中一部被推翻,一部政府部門麵包車也受損,路人也被到處亂飛的石塊嚇得驚叫連連。由於車輛無法通行,不少司機猛按喇叭,長長的車龍令新廣從公路交通一度中斷。

警方隨後出動兩百名多防暴警察趕赴現場增援,雙方再次發生激烈爭執。數十名工人揮舞拳頭開始襲警,其中十餘人撿起磚塊、石頭擲向停在路邊的警車。目擊者說,警方兩次施放催淚彈,最後控制了局面。

報導說,攔路討薪的工人約有一百五十名,其中女工佔八成。他們表示,工廠遲遲未發八月份工資,員工屢次詢問工廠負責人未果才採取攔路行動。

據報導,事件除了因為工廠拖欠工資之外,還與工廠制定極低工資標準及管理混亂有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