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生因讨薪烧警车激烈突冲事件

发表:2005-10-01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央社报道,广州白云区前天上午发生上百名鞋厂工人为追讨欠薪拦路拦车事件,工人用石块砖头袭击警车,并与两百多名警察发生激烈冲突,三部警车、两部警用机车及一部政府面包车被毁,四名工人、一名警员和两名保安受伤。

警方带走五名带头抗议而涉嫌砸车袭警的工人,当地政府紧急开会责令厂方尽快补发工资。

据资讯时报报导,前天上午,广州白云区钟落潭镇新村智业鞋厂一百多名工人走到新广从公路的九佛路口,拦截往来的车辆,企图藉此引起公众注意,迫使老板发放欠薪。

警方闻讯赶至现场维持秩序并拉起警戒线,一些工人上前与警员交涉,双方发生激烈争执,部分激动的工人打开警车前盖,拆下引擎和部分零件,混乱中还有人打开车门偷东西,并抢夺警察手中的警棍。

在警民冲突期间,三部警车被破坏,其中一部被推翻,一部政府部门面包车也受损,路人也被到处乱飞的石块吓得惊叫连连。由于车辆无法通行,不少司机猛按喇叭,长长的车龙令新广从公路交通一度中断。

警方随后出动两百名多防暴警察赶赴现场增援,双方再次发生激烈争执。数十名工人挥舞拳头开始袭警,其中十余人捡起砖块、石头掷向停在路边的警车。目击者说,警方两次施放催泪弹,最后控制了局面。

报导说,拦路讨薪的工人约有一百五十名,其中女工占八成。他们表示,工厂迟迟未发八月份工资,员工屡次询问工厂负责人未果才采取拦路行动。

据报导,事件除了因为工厂拖欠工资之外,还与工厂制定极低工资标准及管理混乱有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