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每天都是愚人節

作者:二黑 發表:2005-08-05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國家工商總局曝光了一批「虛假廣告」,比如,那個「腦白金」,早多少年有人就揭露那是虛假宣傳了,CCTV賺足廣告錢時,總局不知在哪裡?

還有就是上海的「唐人健」,公然把西藥摻到食品,做成「假藥」害人。這是由上海的展望集團幹的好事!此集團老總羅XX,從前在四川國營紡織廠做,91年到上海辦「雞飼料廠」,後來弄出來的「展望生命蛋」,此人說此蛋是他的發明,多少外國人哭著喊著要買這種蛋,他為了提高國人體質,死活不給老外,廣告裡此公說 「我拿我的人格擔保,請大家相信我」,再就是做「唐人健」這種「假藥」了。

還有一家虛假廣告,中科院上海生理所下屬一個公司做的「腦力健」,自稱可以治癒腦癱和帕金森氏症,X,家裡有腦癱孩子的家庭都是什麼樣的啊?這種錢也要騙!還要說明,此食品發明人是中科院的女院士梅XX。二黑在高中時,就有緣面會此人。當時,她在做「科普」報告,順手推銷「腦力健」,不過當時這東東的效用不是「治癒腦癱」,而是「提高智商和記憶力」。

說到保健品,二黑想到北大那位張維迎先生,原來對他的「有恆產者有恆心」五體投地,現在知道了此公跟方鴻漸一樣,歐洲留學,美國拿學位。當年,他就和北京那個小圈子在鼓吹「核心競爭力」,爆搞笑,一個做保健器材的老總聽了這個概念以後,如醍醐灌頂,立馬飛回哈爾濱去找「核心競爭力」去了。找找兩年,沒有找 到,這家上市公司就倒了--這是「哈磁」的故事。故事裡的所有人都挺搞笑!

因為國家衛生部表示:「從來沒有批准過改善男性功能」,所以趙本山那個「誰用誰知道」也停了,順便,扯一下趙本山入主「遼足」的事,此公果然有點「心有意力不足」,央視記者問他:知不知道遼足欠了幾千萬的外債? 「遼足」的董事長,法人代表--趙本山說:這是以前的事,跟我沒有關係,我不知道,他們找不到我!

東北一個農民,你還能指望他什麼呢?此人作為人大代表、委員的提案:國家要採取措施減少「緋聞」。這是老趙最搞笑的地方。

講到這裡,我覺得自己進入了王小波筆下那人奇異的世界裡:這裡,每天都是愚人節!所有人的記憶力都出了問題,歷史只能記述幾分鐘之前,再往前一些大家都不知道了。

今天,路上聽廣播裡講2003年非D的故事,一會兒是「突如其來」,一會兒是「果斷處置」,我向毛主席保證,不出明年,所有人都會認為這事,又會像「一舉粉碎四人幫」一樣,成為一項功績,而且還會寫進教材裡。

後來,新聞裡又說,三峽大壩正式向公眾開放了。這個東西建成之後,好像重慶、四川就是年年弄水災了。好久沒有聽說,三峽的防洪功能將是多麼偉大了。不過,二黑還是記得的。好像,新聞裡還說,船過三峽要用8個小時,通過量只有設計量的3/10,以前的說的「萬噸巨輪從上海千里直航重慶」的壯景也沒有提了。

後來,廣播裡有歷史專家在表揚600年前一個太監去外國學雷鋒的故事,專家說,這個太監很善良,跟西洋鬼子不一樣,帶去的是「和平友誼」,是和「大東亞」人民「共享太平」。不過,二黑的記憶好的毛病又犯了,人家明明是「欲耀兵異域,示中國富強」,「不服則以武懾之」。

後來,廣播裡說今天是「斯雷佈雷尼察慘案」十週年紀念,當年7000名平民被幹掉了,主角就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米洛X維奇。二黑其他的事記不得了,但自己和同學還為這老小子上過街。隱約還記得那個用毒氣殺過很多孩子的,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我回家,上了網,用google查資料,等點到第二頁,突然死屏了,再也打不開google了,二黑清楚這說明有人在電腦後頭關心我了,肯定有「少兒不宜」的東西在裡面。據說,蘇聯人當年看到勃列日涅夫的演講就換臺,換來換去都是那個男人,這時電視裡會有KGB跳出來說:你小子老實點!

網上,一個愛國青年在為倫敦的死人歡呼,大家在朗誦「拉爺爺,您回來了,回來了!」其實,拉爺爺眼裡,我們,跟西半球那些死鬼都是一樣的垃圾,拉爺爺也不喜歡我們。
還有一個青年大罵日本人,不賠款,不道歉,侵佔XX島,無數人在下面喊要殺光日本人,姦光日本女人。二黑的記憶力還是好--三十年前,有人代表中國人放棄了鬼子的所有賠款,二十年前,有人代表中國單方面「擱置爭議」,不許中國人自己提這事。二黑知道,這兩件跟日本人沒有關係。

一個角落裡,一個小孩子在那裡沙啞地說:北極熊拿走了中國很多土地。那些因為屁大個小島在那裡發神經病的人,都鄙夷地看著他,一聲不吭。二黑的結論是,這些人的數學出了大問題。

二黑只是一個記性非常好的人。二黑知道,140年前,中國就自以為是「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二黑知道,100年前中國報紙上寫滿「XIAN政」;二黑知道,80年前一個湖南青年人可以自由居住在北京城裡,並且泡到教授的千金;二黑知道,70年前中國的工人可以對老闆說「我們不要牛馬,我們要做人」;二黑知道,60年前,中國就是四大國之一;二黑知道,20年前中國的大學生就在談「體制改革」;二黑知道,十年前電視臺的記錄就揭露過偉大蘇聯在二戰裡的「好事「;二黑知道,至少在本世紀初,二黑還是可以在黃金時段裡看到外國片子……

中國,每天都是愚人節。


(有刪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