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2004年十大科技發明公布

發表:2005-06-04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悍馬戰車裝甲防護工具箱。陸軍研究實驗室於2003年年晚些時候開始生產用裝甲鋼板和防衝擊玻璃製造的悍馬戰車裝甲防護箱原型,這種裝甲防護工具箱可以最大程度地抵禦輕型武器彈頭和簡易爆炸物碎片的襲擊。坦克車輛研發工程中心後來又進一步完善了用於工業生產的工具箱。

簡易爆炸物反措施裝備。由陸軍研究實驗室研發的簡易爆炸物反措施裝備是一種手持無線電控制的簡易爆炸物反措施裝備,裝備完全由商用技術設備組成。陸軍部簡易爆炸物特別工作組認為這種裝備可以預防由簡易爆炸物造成的傷亡,裝備已通過認證階段。

無人傳送迫擊炮、火箭、爆炸物方位確定感應器。 陸軍研究實驗室研製的這種聲學定位裝備使用先進的信號處理技術來確定迫擊炮、火箭、彈藥爆炸和其它爆炸事件的地點。

M107點五零口徑遠程狙擊步槍。陸軍武器研發工程中心研製的M107遠程狙擊步槍可

有效打擊停靠在機場的飛機、指揮控制、通信、計算機、情報設施和輕型裝甲車等技術裝備目標。M107遠程狙擊步槍可使狙擊手在更遠的安全距離之外射擊敵目標,且有更高的終點效應。

輕型手持式迫擊炮彈道計算機。陸軍武器研發工程中心首次為迫擊炮武器系統提供了一種使用全球定位和數字通信技術的手持型火力控制系統。這種系統可及時計算出彈道並提供火力支援協調措施。軟體可使武器平臺通過作戰電臺網向其它武器系統或者指揮控制系統發送、解密、加密、接收數字信息。

升級版航空力量戰場指揮旅及以下/友軍追蹤系統。陸軍航空和導彈研發工程中心開發的升級版航空力量戰場指揮旅及以下/友軍追蹤系統是一種可提供全球實時戰場感知狀態和空/地武器平臺指揮和控制的通信和跟蹤系統。系統由一部 Miltope 筆記本電腦、衛星天線、全球定位接收器組成。它可在計算機的地形圖上顯示空中或地面平臺的位置、以及其它空中和地面平臺的位置。

輕型反迫擊炮雷達。陸軍通信電子研發工程中心研製的這種系統可以360度自動確定迫擊炮的方位,而且便於空降部隊攜行。它可以發現和跟蹤迫擊炮炮彈並確定迫擊炮的方位,通過炮火反擊或空中火力支援摧毀敵迫擊炮。

血纖蛋白止血繃帶。陸軍外科研究學院研製的這種繃帶在初步試用中可大幅提高傷員的生存率,降低失血量和體液需求。它所含有的這種蛋白質可以幫助血液凝結,另外新型止血繃帶還含有從蝦殼中提取的粘膠可能幫助傷口癒合,這些都增加了受傷士兵的戰場生存機會。

電子信息便攜器。陸軍電子醫藥和先進技術研究中心開發的電子信息便攜器是一種無線數據存儲裝置,它只有一個狗牌那麼大,但可以存儲 4gigabytes 的數據。它的真正優點在於可以在醫療器材十米的距離內安全無線讀寫數據。它還有一個通用型的物理界面,可與其它商用和政府產品兼容。

陸軍作戰服。陸軍納提克士兵中心與PEO士兵共同研製的這種新型作戰服採用了新的迷彩技術、設計工程技術,提高了作戰有效性並同時減少了維持費用。陸軍作戰服包括上衣、褲子、t-shirt、皮帶、防潮性襪子、免擦作戰靴。陸軍參謀長已批准用它來取代野戰服和沙漠迷彩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