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世界十大熱門主題樂園

發表:2005-05-29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成千上萬的人光顧主題樂園,據《福布斯》統計,在去年1年中,世界上超過3.28億的人光顧了主題樂園,他們買定價過高的食物和產品,製造了無數商機,《福布斯》近日公布世界十大熱門主題樂園。
根據Price Waterhouse Coopers會計師事務所的估算,主題樂園一年的消費額大約在美金20億元。而在亞歷山大通訊服務的副總裁柏茲.羅伯森(Beth Robertson)保守估計主題樂園的相關產業成長極有潛力,到2008年以前,這一行業預計至少成長25%到美金247億元。

十大樂園

Alton Towers(英國斯塔福德郡的歐頓塔):在歐頓塔Alton Towers的全新雲霄飛車Rita-Queen時速可達61英哩,遍佈盤旋,急轉彎的刺激設備。2004年造訪人數240萬,建於1980年的Alton Towers,園中有28項遊樂設施,是英國的最大的主題樂園。

Busch Gardens(美國佛羅里達的坦帕灣布希花園):遊樂園和動物園的組合,動物園內收集了2,700種不同種類的動物,提供遊客一個開放安全的參觀動物環境。園中有200公尺高的自由落體,垂直落入水槽中。2004年造訪人數410萬,建於1959年,園中有29項遊樂設施。

Disneyland Park(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阿納海姆的迪斯尼樂園):由8個主題區組成不同的遊樂區域,2004年造訪人數1336萬人,建於1975年,園中有60項遊樂設施。

Europa Park(德國魯斯特歐洲公園):由12個完全不同的小型公園組成,每一個園區是一個微縮景觀的歐洲國家,為遊客們提供寓教於樂的樂趣,體會歐洲大陸的真實風貌。像克萊斯勒牌和可口可樂等世界知名的跨國公司都喜歡在這裡召開會議,平均每年超過了850家公司在這裡召開會議。2004年造訪人數370萬人,建於1975年,園中有超過100項遊樂設施(包含表演在內)。

Gardaland(義大利加達湖畔加達樂園):義大利最大的遊樂園, 今年的新設施是紅杉冒險(Sequoia Adventure)其特點是上升到約100公尺高時,做多次的180度扭轉,倒吊遊客於空中。過去5年平均造訪人數280萬人,建於1975年,園中有40項遊樂設施,每天還有40場表演。

Liseberg(瑞典哥德堡裡瑟寶樂園):裡瑟寶遊樂園, 最吸引人的賣點是它有世界上最陡峭的木造雲霄飛車,今年的新設施是紅杉冒險(Sequoia Adventure)其特點是上升到約100公尺高時,做多次的180度扭轉,倒吊遊客於空中。更加禿頭, 世界的最陡峭的木過山車, 主要吸引力在Liseberg, 北歐最大的遊樂園,為了吸引更多遊客,園方宣布要將建造一座65公尺長和90度垂直下降,只需1.5分鐘回到起點的現代化雲霄飛車。2004年造訪人數300萬人,建於1923年,園中有35項遊樂設施。

Lotte World(韓國首爾樂天樂園):樂天遊樂園在韓國如同迪士尼樂園, 除了遊樂設施外,園內還有樂天民俗博物館,展示韓國的歷史和文化。2004年造訪人數800萬人,建於1989年,園中有41項遊樂設施(包含表演和一個分開的兒童樂園在內)。

Port Aventura(西班牙薩洛冒險港):冒險港建於西班牙Costa Dorado大型遊樂區內,靠近卡瑞比水上樂園,冒險港樂園中5月20日才啟用的Hurakan Condor自由落體項目,遊客坐在傾斜的椅子上,從282公尺處垂直落下,讓人有隨時掉出去的感覺。2004年造訪人數310萬人,建於1995年,園中有33項遊樂設施。

Six Flags Great Adventure(美國新澤西洲六旗大冒險):最近推出號稱世界最快和最高的456公尺高的Kingda Ka雲霄飛車。它的速度可達每小時128英哩每小時和然後經由270度的旋轉, 使乘客有失重的感覺。Kingda Ka雲霄飛車有雙軌和2個站臺,可允許4列火車同時裝載和卸載在2條不同軌道, 雲霄飛車每小時可容納1,400個遊客,總功率最大可達7,400馬力。2004年造訪人數不詳,建於1974年,園中有45項遊樂設施,其中有13項為雲霄飛車。大冒險中的大多數遊樂設施較為驚險刺激,比較不適於合家出遊,尤其是有懼高症和心臟不太強壯的人。

Tivoli Gardens(丹麥哥本哈根堤佛利花園):創建終旨為展現歐洲中世紀的休閑花園。今日優雅的佛利花園包含一個受到完好保護的湖泊和花園,一座音樂大廳,一個小村莊和一座遊樂園。華特.迪斯尼在1958年遊覽哥本哈根時,曾吸引迪斯尼親自參觀,堤佛利花園的幽雅設計,而這影響了迪斯尼樂園以後的設計建造。2004年造訪人數424萬人,建於1843年,園中有23項遊樂設施。每年聖誕節期間,丹麥皇家芭蕾舞團將會在蒂沃利公園的音樂廳中演出《胡桃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