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世界十大热门主题乐园

发表:2005-05-29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成千上万的人光顾主题乐园,据《福布斯》统计,在去年1年中,世界上超过3.28亿的人光顾了主题乐园,他们买定价过高的食物和产品,制造了无数商机,《福布斯》近日公布世界十大热门主题乐园。
根据Price Waterhouse Coopers会计师事务所的估算,主题乐园一年的消费额大约在美金20亿元。而在亚历山大通讯服务的副总裁柏兹.罗伯森(Beth Robertson)保守估计主题乐园的相关产业成长极有潜力,到2008年以前,这一行业预计至少成长25%到美金247亿元。

十大乐园

Alton Towers(英国斯塔福德郡的欧顿塔):在欧顿塔Alton Towers的全新云霄飞车Rita-Queen时速可达61英哩,遍布盘旋,急转弯的刺激设备。2004年造访人数240万,建于1980年的Alton Towers,园中有28项游乐设施,是英国的最大的主题乐园。

Busch Gardens(美国佛罗里达的坦帕湾布什花园):游乐园和动物园的组合,动物园内收集了2,700种不同种类的动物,提供游客一个开放安全的参观动物环境。园中有200公尺高的自由落体,垂直落入水槽中。2004年造访人数410万,建于1959年,园中有29项游乐设施。

Disneyland Park(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的迪斯尼乐园):由8个主题区组成不同的游乐区域,2004年造访人数1336万人,建于1975年,园中有60项游乐设施。

Europa Park(德国鲁斯特欧洲公园):由12个完全不同的小型公园组成,每一个园区是一个微缩景观的欧洲国家,为游客们提供寓教于乐的乐趣,体会欧洲大陆的真实风貌。像克莱斯勒牌和可口可乐等世界知名的跨国公司都喜欢在这里召开会议,平均每年超过了850家公司在这里召开会议。2004年造访人数370万人,建于1975年,园中有超过100项游乐设施(包含表演在内)。

Gardaland(意大利加达湖畔加达乐园):意大利最大的游乐园, 今年的新设施是红杉冒险(Sequoia Adventure)其特点是上升到约100公尺高时,做多次的180度扭转,倒吊游客于空中。过去5年平均造访人数280万人,建于1975年,园中有40项游乐设施,每天还有40场表演。

Liseberg(瑞典哥德堡里瑟宝乐园):里瑟宝游乐园, 最吸引人的卖点是它有世界上最陡峭的木造云霄飞车,今年的新设施是红杉冒险(Sequoia Adventure)其特点是上升到约100公尺高时,做多次的180度扭转,倒吊游客于空中。更加秃头, 世界的最陡峭的木过山车, 主要吸引力在Liseberg, 北欧最大的游乐园,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园方宣布要将建造一座65公尺长和90度垂直下降,只需1.5分钟回到起点的现代化云霄飞车。2004年造访人数300万人,建于1923年,园中有35项游乐设施。

Lotte World(韩国首尔乐天乐园):乐天游乐园在韩国如同迪士尼乐园, 除了游乐设施外,园内还有乐天民俗博物馆,展示韩国的历史和文化。2004年造访人数800万人,建于1989年,园中有41项游乐设施(包含表演和一个分开的儿童乐园在内)。

Port Aventura(西班牙萨洛冒险港):冒险港建于西班牙Costa Dorado大型游乐区内,靠近卡瑞比水上乐园,冒险港乐园中5月20日才启用的Hurakan Condor自由落体项目,游客坐在倾斜的椅子上,从282公尺处垂直落下,让人有随时掉出去的感觉。2004年造访人数310万人,建于1995年,园中有33项游乐设施。

Six Flags Great Adventure(美国新泽西洲六旗大冒险):最近推出号称世界最快和最高的456公尺高的Kingda Ka云霄飞车。它的速度可达每小时128英哩每小时和然后经由270度的旋转, 使乘客有失重的感觉。Kingda Ka云霄飞车有双轨和2个站台,可允许4列火车同时装载和卸载在2条不同轨道, 云霄飞车每小时可容纳1,400个游客,总功率最大可达7,400马力。2004年造访人数不详,建于1974年,园中有45项游乐设施,其中有13项为云霄飞车。大冒险中的大多数游乐设施较为惊险刺激,比较不适于合家出游,尤其是有惧高症和心脏不太强壮的人。

Tivoli Gardens(丹麦哥本哈根堤佛利花园):创建终旨为展现欧洲中世纪的休闲花园。今日优雅的佛利花园包含一个受到完好保护的湖泊和花园,一座音乐大厅,一个小村庄和一座游乐园。华特·迪斯尼在1958年游览哥本哈根时,曾吸引迪斯尼亲自参观,堤佛利花园的幽雅设计,而这影响了迪斯尼乐园以后的设计建造。2004年造访人数424万人,建于1843年,园中有23项游乐设施。每年圣诞节期间,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将会在蒂沃利公园的音乐厅中演出《胡桃夹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